不支持Flash

魔术师遭"耍"高赞罗杰球路优美 惊呼费德勒来自外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7日,在法国老将桑托罗被瑞士天王费德勒无情击败后,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今天打败我的球员是一个从外星来的家伙。”这句话是桑托罗说的,也是很多很多和费德勒交手过的球员想说的。

  对于打法诡异的法国人,在他的第62项大满贯赛事之中,被费德勒如此无情蹂躏,或许这是他唯一可以找到也可以接受的理由。桑托罗是费德勒在冲击个人第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道路上的第二个对手,比赛情况和第一场如出一辙,6-1/6-2/6-0费德勒进丢三局,仅仅耗时1小时22分钟就成功放倒对手。

  在赛后,桑托罗表示,如今的费德勒和几年前相比,俨然成为了一个更为强大的人,他真心希望可以有机会再度和费天王交手,而究其原因,仅仅在于他想再一次领略世界第一的风采和完美演绎。“如今他依旧那么努力训练,依旧不断在提高他的功力,我找不到什么词可以形容他,在过去的四年内,他成就之巨大大家有目共睹,我想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更加优秀的球员,更加优秀的人。”桑托罗说道。

  “他的移动难以置信的好,任何事情对于他而言都是那么轻而易举,我找不到任何赢得他的方法,在他面前,Ace球成为了空想,因为无论什么球飞抵他的面前,他总能轻松送回。”桑托罗感慨道,“他打球是那么从容,似乎再快的球他都有足够的时间去应对,他的每一板进攻都显得那么潇洒,你从来不会看到他紧迫的神情,但是如果他一旦来到了网前,那么他就是坚不可摧的一道防线。”这位纵横球场20载的老将继续一脸惊叹地说道:“我从来不会后悔交战他,他的球路是那么优美让人着实觉得那是一种享受。”

  “在近三周时间内,我打得非常出色,同样我也战胜了很多好手,比如布雷克。而在去年11月,我同样击败过罗迪克、德约科维奇,我一直认为我有能力和这些顶尖高手同台对垒。不过今天我碰上了费德勒,我的感觉只能说是,他是地球人吗?他是来自其它星球的吧。”

  在整个发布会上,这个35岁的老将用了一句堪称经典的话作为结束语。“他的主动得分高达53分。问题是,我的发球很棒,我今天的移动也很出色,我拥有强壮而健康的体魄,我的每一板都发挥了很高的竞技状态。可是,全场比赛,我仅得三局,所以这还是比赛吗?”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