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晚报:澳网公开赛 开心和混乱都有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澳网开赛以来,赛场内的激烈纷争与赛场外多起来的花边新闻相应成趣。

   小威给姐姐扎起

  北京时间前日大威与晏紫比赛时,澳洲一家电视台的解说员把焦点对准大威的臀部。昨日面对媒体的追问,小威给姐姐扎起:“我姐姐维纳斯的屁股就是很棒!”

  在前日晏紫大战大威的过程中,澳洲一家电视台邀请的评论员是休伊特的前教练拉希德。比赛中,拉希德用慢镜头回放大威的裙底画面,还说出一些轻佻的话。拉希德说:“现在注意看下这个,你可能会想到什么,不管怎么样,对我来说,这是优美的风景。”赛后,这家电视台遭到许多观众抗议,澳洲的网球迷们也通过各种方式抨击拉希德这种很不雅观的评球方式。

  大威“很美”的臀部引发的解说门话题,成了昨日小威战胜袁梦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关心的热门话题。小威看上去很开朗,似乎拉希德的行为没有伤害她们姐妹俩。有记者把话扯到正题上,小威很爆笑地回应:“我姐姐维纳斯的屁股就是很棒,看起来的确非常性感!”

  球迷骚乱 警察喷射辣椒水

  北京时间前晚,澳网出现球迷骚乱事件。当时,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与希腊选手埃克诺米迪斯正在进行第一轮单打比赛。希腊球迷为埃克诺米迪斯加油的方式太过火爆,警察试图平息局面时,与球迷发生冲突。

  有目击者称,警察站到一帮大约有40人组成的球迷群体前,那些球迷正在大声唱歌。BBC广播公司的制作人史蒂芬·布特里克介绍,场面很糟糕,我在网球场上一辈子都没见过这样的场景。整个球场的气氛很像英超比赛,智利球迷的数量比希腊球迷多很多,比例大概有8∶1。希腊人在一个角落唱歌,制造了很多噪音。突然,一个警察出现在眼前。这个警察要将一个球迷带走,后面又站着两个警察。另外一个球迷似乎看不过去,他站起来,开始和警察有肢体冲突,互相推搡起来。这时警察使用了某种喷剂。这点燃了球迷们的火气。我当时看出来,这几个警察已经恼火了,于是他们再次放出喷剂。我发现大部分希腊球迷散开了,其中有个被喷剂喷中的希腊小伙子开始呕吐起来。

  昨日,参与这个事件的警察证实,他们用于驱散球迷的喷剂是辣椒水。警方还称,那些希腊球迷可能喝了很多酒,警察感觉场面几乎失控的情况下才采取措施。

  埃克诺米迪斯因为情绪大受影响,最终以0∶3输给冈萨雷斯。澳网赛事主管泰利表示,球迷闹事有部分原因是酒精在作怪,明年的墨尔本公园可能不再允许球迷饮用酒精饮料。

  德约科维奇模仿莎娃

  德约科维奇是网球场上的戏剧大师,他的表演天赋及模仿天赋堪称一绝。前日,他首轮过关后,在现场主持人邀请下,模仿了一把莎娃的发球姿势。不过,莎娃昨日2∶0击败“妈妈球员”达文波特后,对德约科维奇的行为评价说,他这样做无伤大雅,她不会介意。

  德约科维奇在前日男单第一轮胜出后,现场主持人邀请他来一段模仿秀,他这次又把莎娃选做模仿对象。他先理了理假想中的长发,然后站定,把球高高抛起、发球。不过,可能是他以前学多了罗迪克的招牌动作,他高高撅起的臀部,把这两人的发球动作“一气呵成”,动作十分滑稽搞怪。

  昨日击败达文波特后,莎娃在赛场中央接受了澳大利亚电视7台特邀主持人、两届澳网男单冠军得主考瑞尔的现场采访。考瑞尔怂恿莎娃现场来一场“反模仿秀”,以对前一天模仿其发球姿态的德约科维奇一报“淑女之仇”。莎娃认为,德约科维奇这样做无伤大雅。

  记者 舒强

   ○战报

  两对金花晋级

  (记者 舒强)北京时间昨日,中国金花在澳网比赛中有得有失。在单打比赛中,中国金花袁梦以3∶6、1∶6连输两盘不敌赛会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

  在女双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组合彭帅/孙甜甜用了2小时09分钟苦战三盘以2∶1击败李娜/查克维塔泽的跨国组合顺利晋级第二轮;孙胜男/季春美以4∶6、6∶2、6∶3逆转战胜贝瑞蒙德(法国)/瓦库伦科(乌克兰)。今日下午,晏紫/郑洁将迎战第一个双打对手波特科娃(俄罗斯)/雷扎伊(法国)。

  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爆冷以2∶0战胜奥地利的巴莫尔,闯进第三轮。女单头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海宁以2∶0战胜俄罗斯姑娘普奇科娃,顺利晋级第三轮,这也是海宁的第30场连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