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澳洲网事 墨尔本人最爱板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文/陈晶

  作为网坛每个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比赛,澳网对于全世界网球爱好者和体育媒体来说,无疑是一项新年盛事。根据在上海的经验,在抵达墨尔本之前,便把整个墨尔本想象成了一个迎风旗猎猎,到处都竖立着巨大澳网广告牌,涌动着网球荷尔蒙的阳光派对场地。

  事实上,生活在这个地广人稀的南半球岛国上的人们,只是从他们的广泛的兴趣爱好当中分出了一些关注度给了澳网。画着澳网标志的迎风旗猎猎飘扬的壮观场面只有在墨尔本公园里才能看得到,机场大厅里悬挂着几幅巨大的宣传画是关于即将要在墨尔本开始的一个英国文物展览的;前天从机场一路驶向墨尔本市区的路上,也只看到一块蓝色的澳网宣传牌还算显眼。离比赛揭幕还有一天的时间,整座城市如同这里任何一个周末般平静安宁。

  昨天早上,我再度去酒店前台询问有没有去墨尔本公园的媒体班车,热情的服务生虽然还是说不清楚,但给了一条公交车路线,并且说这是去“MCG”的最佳方式,还补充了一句“到了MCG就等于到了墨尔本公园”。鉴于住的是澳网指定媒体酒店,因此想当然地以为他所说的“MCG”是澳网媒体中心的某种简称,于是很高兴地拿着服务生给我的路线图走了。

  换乘了两趟公交车后,远远地就看到了飘扬着澳网旗帜的球场,沿着“澳网冠军之路”走廊走了100多米,便来到了墨尔本公园其中一个大门口。告诉保安我要去“MCG”,保安指着旁边一个小门让我从那里进去,然后左转再左转就到了。我兴冲冲地钻过小门,气喘吁吁地爬过一个坡,左转再左转,倒是看到标有“MCG”牌子的建筑物,却发觉里面冷冷清清,直觉觉得不像是大满贯比赛的新闻中心。又问保安媒体中心该怎么走,保安大手一挥说,你要从这个大厅穿过去才是媒体中心,不过进入大厅是要先在隔壁买票的。“去媒体中心还要买票?”我疑惑地问。保安用更加疑惑的表情说:“今天是周日,媒体中心不上班,其实你最好明天再来。”我更晕了,问他:“明天比赛要开始了今天媒体中心还关门?”保安大叔也一头雾水:“明天?哦,不,明天没有比赛,昨天已经比过了。”

  我说明想去澳网的媒体中心,保安大叔也终于明白过来:“上帝啊,我们这里是MCC(玛丽勒本板球俱乐部)的球场,我说的当然是MCC的媒体中心了。”

  晚上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质问”早上让我去“MCG”的服务生,他连连道歉,“你要知道在澳大利亚,板球是最受欢迎的运动,MCC也是支冠军球队,每年都有很多球迷来墨尔本去看他们的比赛。”他的这番话,倒是让我立刻想起了上午在MCG门口见到的一群用网球当“球”,报纸作“板”,玩得津津有味的澳大利亚小男孩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