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奇幻的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43  新京报

  奇幻的澳网

  文/鲍勃《ESPN》

  温布尔登是传统至上的大满贯赛,罗兰加洛斯是铁人的赛场,美国公开赛是折磨人的珠宝。剩下的是即将开打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一场难以预料的大满贯。

  自从1990年代初移师墨尔本公园以来,这项大赛取得了巨大飞跃,它与其他三大赛相比毫不逊色。但你回顾以下公开赛的历史,会发现一个让你莫明其妙的事实。

  Brian Teacher、Johan Kriek、Mark Edmondson、Chris O'Neil、Barbara Jordan、Kerry Melville———这些人都赢得过澳网冠军,但你就是记不起他们是谁。猜猜看有谁从没赢过澳网?博格、大威廉姆斯、麦肯罗,以及那两位“澳洲斗士”———拉夫特和休伊特。

  桑普拉斯赢过7次温网,但只有2个澳网冠军入账。费德勒在这里赢过3次,要不是两年前被萨芬挽救了一个赛点,他本应该是四届冠军。

  就如吉米·亨德里克斯(1960年代著名美国摇滚歌星)在舞台上对着下面的嬉皮士们所说的:升起你们的奇幻之旗吧!造成这种状况,首要原因应该在于澳网是全年首场大满贯赛,而且正好在新年过后举行。在新年期间,球手们都刀枪入库,尤其是大牌们忙着在圣诞假期迎来送往,或者在度假地睡大觉。

  澳网有点像纳斯卡系列赛———人们打开电视机,是为了看看这一次从赛道上甩出去的究竟是谁。

  琼斯的启示

  文/迈克《今日美国》

  琼斯的教训就像100米赛跑的终点线一般一清二楚:说实话。当其他一切———魅力、名气、律师、追随者、或震惊或愤怒或无辜的表情……都不起作用了,那么,说真话。

  服用禁药者一旦被揭发,通常会名利双失,但类固醇和人体生长激素都不能把你扔进班房,谎话却可以,或许还能与帕里斯·希尔顿做狱友。

  面对陪审团和开新闻发布会可不一样。明星的生活充满了阿谀奉承和各种小花招。他们太习惯于从记者们的粗鲁问题中突围而出,不管用什么手段———虚张声势、大吼大叫,或者顾左右而言他。他们才是主角,谁敢对这些明星问两遍同样的问题,而且态度还很不友好?

  但在法庭上,面对着陪审团,就不应该胡编乱造或文过饰非。你撒个小谎耍了记者们,他们不能把你怎么样,可法官们有的是办法治你。

  求情、眼泪和金牌都没有用。法官认为惩罚琼斯可以树立一个好榜样,于是她就必须去监狱报道。

  法官在宣判时,琼斯是青少年的榜样,她作了一个坏示范,所以必须受到惩罚。而现在,琼斯应该成为其他身处禁药风暴中的运动员的榜样。

  翻译/芩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