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难超费德勒纳达尔叹错生时代 备战澳网苦练发球秘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作为世界第二,纳达尔或许已经很厌烦在采访中不断地谈论他和世界第一的费德勒之间的竞争。21岁的马略卡小将已经当了连续三年的世界第二,他的排名始终无法超越费德勒。对此纳达尔感叹,他生在一个由费德勒这样的网球天才所统治的时代,而后者很可能在赛季末创造大满贯的又一记录。

  纳达尔现以5780分的积分暂居ATP世界排行榜第二,世界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以4315分紧随其后,但是纳达尔离费德勒的7180的积分还有很大距离。不过纳达尔仍然能够乐观地看待他和费德勒之间的这一“鸿沟”,红土小子笑称:“我还想再当50年的世界第二,能得到5600或者5700的积分,这已经很不错了。要是换一个时代,或许我就是世界第一了,我不知道能不能达到这一成就,不过我会为此努力。我并不担心罗杰,因为目前他的确比其他选手都要出色。但是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后来居上”。

  2004年年近18岁的纳达尔在澳网第三轮中0-3不敌当时的世界第一休伊特,2005年的澳网第四轮,仍然是休伊特将其挡在了1/4决赛之外,当时双方苦战五盘。2007年纳达尔第三次出征澳网,西班牙小将的硬地作战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澳网战绩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第四轮和苏格兰天才少年穆雷苦战五盘晋级,遗憾地是在1/4决赛中输给了最终亚军得主冈萨雷斯。“上一次我打进了第四轮(输给了最终亚军冈萨雷斯),或许在上次比赛中我发挥还不够出色,不过结果并不坏。我将尝试100%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在澳网中我还是会有机会的”。

  今年是纳达尔第四次征战澳网,去年纳达尔惨遭冈萨雷斯横扫之后将失利怪罪于自己的臀部伤势,但今年不同了,纳达尔对澳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认为我的发球已有不少提高,这是一个显著的进步,即使是二发也很出色。但是我还会继续改进”。

  上周的清奈赛上纳达尔苦战淘汰莫亚杀进决赛,但是却被硬地克星尤兹尼送蛋横扫,有人认为这是纳达尔为保存体力从而战略性放弃比赛。无论如何纳达尔现在的目标只有澳网,“我很期待前往墨尔本并为澳网刻苦训练,这才是最吸引我的比赛。好消息是我没有在比赛中受伤,这对我的新赛季来说是个好的开端”(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