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悉尼赛出局布雷克自我反省 球场过慢仍是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一样是输球,布雷克的心情可比纳达尔糟糕太多了。布雷克原本希望可以连续第三年赢得悉尼国际赛,成为继1940年的澳大利亚人约翰·布罗姆维奇之后,赢取三连冠的第一人。可结果,一场比赛结束,布雷克就被法国人桑托罗扫荡出局。

  桑托罗对于布雷克来说并不陌生。2007年美网,布雷克曾经历五盘激战,险胜桑托罗。

  而这一次的角逐一开始,也是布雷克占据上风,率先取得4比2的领先。不过很快,桑托罗就找到了翻身的机会。他利用布雷克二发质量下降的弱点,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布雷克此时已经没有多少斗志,抢七盘一上来就丢掉发球,被桑托罗以7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布雷克更是持续低迷,二发得分率只有27%,不多时便以2比6失利。

  赛后,布雷克脸上写满失望。“也许是因为他(指桑托罗),也许是因为这个场地,球速看起来实在是太慢了,让我很不适应,我觉得自己总是比球快一拍。”看起来,在布雷克眼中,一切的不利因素都跑到了自己这边,“桑托罗是名伟大的球员,他参加职业赛事的经验非常丰富,他知道该如何去赢得比赛。他经常可以击败一些顶尖球员,就像今天这样。”

  在此之前,桑托罗曾经三次与布雷克交手,全部落败,换言之这是法国人第一次在和布雷克的交手中胜出。

  “我根本描述不出当时站在场地上的心情。”桑托罗赢球后兴奋异常,“对我来说,能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赢球真是太棒了。我很清楚和詹姆斯(布雷克)的比赛意味着什么,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他是当今职业网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以前从来没有赢过他。现在我甚至觉得,没准下周我能在墨尔本中心球场挑战费德勒呢,当然,千万别在第一轮。”

  一边是桑托罗意气风发,另一边布雷克还没停止给自己的失利寻找客观原因,“也许我今天输球的最大原因还是在于自己,因为我已经休息了一个月了。一个月没有比赛意味着什么?我对比赛的进程不够耐心,我错过了好几次制胜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