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彭帅险遭丹麦美少女逆转 抢十豪取银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8:30  新浪体育
香港赛彭帅险遭丹麦美少女逆转抢十豪取银组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08年香港JB GROUP网球邀请赛进行首轮落败者的决赛,中国选手彭帅对阵丹麦17岁小美女沃兹尼亚基,结果状态良好的彭帅经过决胜盘的抢10大战以6-1/4-6/10-6击败对手,彭帅获得了香港JB GROUP网球赛银组(首轮落败组)的冠军,这场胜利也是彭帅在昨天以6-1/6-3击败世界第4伊万诺维奇之后取得的08年两连胜。

  两人此前在07年多伦多有过唯一一次交锋,当时彭帅激战3盘击败沃兹尼亚基。今天比赛的第一盘,彭帅进入状态比较快,一开始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虽然也被对手完成过一次破发,但是彭帅再度完成破发,在第7局虽然发出一个双发失误浪费一个盘点,彭帅还是成功的保住发球局以6-1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彭帅落点很深很重的击球让沃兹尼亚基依然难以适应,彭帅在第一局就完成了破发,第2局彭帅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取得2-0的优势。彭帅在第4局发球质量有所下降,沃兹尼亚基多次来到网前进攻,彭帅自己的失误被对手抓住丢掉发球局,两人回到2-2平局。彭帅无法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反而在第6局被主动进攻的沃兹尼亚基连下4分破发,以2-4落后。彭帅在第9局非破不可的发球局也利用对手进攻中的冒进用一个精彩的吊高球回破成功,将比分追到4-5。第10局彭帅挽救了一个盘点但是还是被对手破发,沃兹尼亚基以6-4拿下第二盘。

  由于是商业赛事,本场比赛的决胜盘直接采用抢10的赛制,彭帅利用对手上网的失误打穿对手率先破掉一次发球分取得3-0的领先,彭帅在第9分再次破掉沃兹尼亚基的发球分之后以6-3领先奠定胜势,虽然一度被对手追到5-6,彭帅最终还是以10-6拿下决胜盘的抢10大战。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