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姐放言要一直打到09年 爱子场边哭着给妈妈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1:30  新浪体育
达姐放言要一直打到09年爱子场边哭着给妈妈加油

达姐爱子也来加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前世界第一美国人达文波特在新西兰奥克兰精英赛决赛里以两个6-2的比分战胜了法国人雷扎伊,从而捧起了自己自生子复出之后参加的四项赛事中的第3冠。

  “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在07年的6月份产下了自己第一个儿子:贾格尔,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她便在紧接着的秋天重新回到了网球赛场上。在奥克兰精英赛之后,前世界第一已经把自己复出之后的战绩改写成了令人惊叹的18胜1负。

  即便达文波特在奥克兰精英赛的决赛场上厮杀,她的爱子也没有和母亲分开:还未学会说话的小贾格尔同样来到了现场为妈妈加油。由保姆暂时照顾的贾格尔在一开始并未搞清楚当时的状况,甚至在被介绍给现场的观众时还号啕大哭。不过随即,贾格尔就在母亲达文波特的慰抚下渐渐安静下来。之后,他便“完全投入”到了比赛之后,并且还对最后的颁奖仪式以及冠军获得的22,000美元支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达文波特自51周的半退役状态回归网坛之后便创下了耀眼的战绩,除了奥克兰精英赛的桂冠之外,她还在魁北克,巴里分别勇夺冠军,另外在北京美国人也闯进了四强。本届奥克兰精英赛的胜利是达文波特职业生涯里的第54座单打冠军奖杯,她也因此取代了同胞塞莱斯在WTA本项排名上第8的位置。

  “我是带着夺冠的目标来到奥克兰的,不过作为非种子选手,谁知道自己的签运会怎么样呢,”达文波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很满意自己绝大部分时间的表现,虽然整个赛事里我不可能无时无刻表现完美。不过仅丢一盘的成绩还是让我感到满意的。”此外,前世界第一也表示自己对于复出之后的神奇表现也感到十分惊讶:“我从一些小的赛事开始,三,四级赛吧,不过这样的成绩还是让人震惊。我没有想到自己的身体能在怀孕和生子之后如此快速的恢复。”

  2008年是达文波特首次来到奥克兰参赛,她表示自己在1月14日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之前是不准备再在其它任何赛事上露相了。想必前世界第一经过充分休息之后,达文波特定会在08赛季的第一大满贯赛事之前为了自己的第2座澳网冠军做足了准备工作。“我现在很期待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到来,我很想知道在那样的大舞台上会发生些什么。”她这样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达文波特也将自己职业生涯里的总战绩提升到了792胜189负,胜率高达79.4%,该成绩也在WTA历史上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

  “希望,我能够一直打到2009年。”达文波特最后期待道。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