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道出2008赛季头号宏愿 法网夺冠只能靠边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2日消息,由法国《队报》所组织的2007年度体坛“王中王”评选于当地时间周三揭晓,瑞士球王费德勒连续第三年力压各路群豪,蝉联这一殊荣,而他也成为继德国车王迈克尔-舒马赫(2001-03)之后,仅有的第二个荣膺“体坛王中王”三连冠的运动员。

  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费德勒也谈到了自己2008赛季的备战计划,不过在实现首次在罗兰加洛斯加冕法网王冠的宏愿之前,瑞士球王称仍有一个目标在自己的心中摆的地位要更加重要,那就是追平甚至是赶超由老球王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赛14冠的纪录。

  在过去的2007赛季中,费德勒以令人惊讶的统治力第三次在单赛季中包揽三项大满贯赛冠军,而且他还创纪录的连续10项大满贯赛进入决赛,并夺得其中的8个冠军,大满贯冠军持有数也已经以12冠无限逼近桑普拉斯的纪录。

  因此,如果其能够按照过去两个赛季的节奏,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再度称雄墨尔本、温布尔登以及纽约的话,那么无疑在9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瑞士球王将能够站在桑普拉斯曾经的自家后院,亲手将后者的纪录划归己有。

  费德勒目前仍远在中东的阿联酋迪拜按部就班的备战自己的2008赛季,下周他将飞赴澳大利亚,参加由诸多好手参与竞逐的“澳网风向标”库扬精英赛,随后将继续坐镇墨尔本,迎来2008赛季卫冕征程的第一关--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