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个月之后娜姐归来 高沈阳:她的功力已恢复七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1:14  都市快报

  新年首胜

  打成这样,说明她的功力已经恢复了七成。——高沈阳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有太多运动员在严重受伤之后变成“玻璃人”,这难免令人担心起亚洲网坛女单一姐李娜受伤7个月之后的状态。但从昨日李娜伤愈复出的首战情况看,大家多虑了。2∶1——李娜于新年第一天在为澳网热身的黄金海岸赛上,用一场胜利淘汰了去年法网赢过自己的奥地利选手巴莫尔。她大声地宣告:娜姐回来了!

  自从去年6月伯明翰公开赛上因肋骨受伤退赛后,李娜退出了上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伤愈后,李娜一直随队训练。但久疏战阵,李娜还是那个李娜么?作为北京奥运女网单打主力,李娜的状态时刻牵动着网球管理中心各位领导的心。

  副主任高沈阳身在北京,但他第一时间通过新闻了解了李娜的成绩。“毕竟7个月没打比赛,过程打得比较难看,也在情理之中。”高沈阳笑呵呵地说,“刚上场,李娜打得是有点生疏。但她毕竟是世界前20的实力。打成这样,说明她的功力已经恢复了七成。”

  李娜通过首战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状态,这让管理中心收获意外之喜。“过去李娜总是大起大落得厉害。比得好的时候,好得不得了;比得不好,输得莫名其妙。”高沈阳感叹。相比赢球,他更看重的是李娜在困境之中坚持的这种精神。“这是7个月来最大的进步。”

  对李娜本人来说,这开门红同样意义非凡。在奥运战略中放弃双打,主攻单打后,李娜的目标很明确。她不仅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力争实现女单历史突破,同时还将向世界排名前15位迈进。

  网球赛场上偶然性大,为了避免李娜再次在北京奥运会周期受伤,网球管理中心派出了历史上最强大的一个后勤保障队伍。“队医、看护、体能教练、国家队技术教练……在江门集训期间的主要工作人员全部都去了澳大利亚为金花服务。”高沈阳相信,在这样一个团队的努力下,李娜在澳网的状态肯定会更好。

  实况

  李娜2∶1巴莫尔

  首盘第一局,李娜就被对手破发。调整好状态后,李娜用凶悍的正手和主动进攻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6∶4率先拿下首盘。但李娜很快又以4∶6被对手扳平。决胜盘,李娜一度以2∶4落后。但随后李娜神奇般地挽救3个破发点,在第7局保发成功后开始绝地反击,最终以6∶4迎来新赛季首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