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莱德赛休伊特强势闯关 澳洲发球机器轰23ACES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7:50  新浪体育
阿德莱德赛休伊特强势闯关澳洲发球机器轰23ACES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总奖金额为465,000美元的ATP巡回赛阿德莱德国际赛继续进行,当天白天的温度“下降”到了35摄氏度,高温对所有出场比赛的选手都是一大考验,结果本土宠儿休伊特以两个6-2横扫以色列选手D-塞拉,赛会2号种子法国人马休经过一番苦战以7-6(2)/7-5淘汰法国同胞贝内特乌,3号种子芬兰人涅米宁以6-2/6-4轻取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克勒克。阿德莱德赛在经历了昨天连续三位种子选手出局之后恢复了正常的轨迹。

  赛会头号种子休伊特的第一个对手是以色列戴维斯杯队的英雄D-塞拉,第一盘休伊特一上来就完成两次破发,第4局休伊特依靠关键时刻的ACES球化解了对手3次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取得4-0的大比分领先。随后的4个发球局各自保发,休伊特以6-2拿下第一盘。第一盘休伊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4%。第二盘休伊特又是在第1局和第3局两度率先破发取得3-0的领先,奠定了胜局,以色列人D-塞拉在第5局保发之后避免吃到0-6的尴尬,最终休伊特以6-2再下一城,第二盘对手没有从休伊特身上拿到任何破发点。

  1998年当时17岁的休伊特在阿德莱德半决赛击败阿加西随后夺得ATP处子冠,时隔10年之后休伊特在这里第一轮的比赛中表现出了优秀的状态,这也为休伊特在随后的澳网大赛中打出好成绩积累了信心。

  其他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对阵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结果两人苦战2个小时,特松加才以6-3/4-6/7-5击败哈内斯库,法国阿里特松加轰出了11个ACES球。赛会8号种子法国人格罗斯让没有把握住先赢一盘的大好形势,以6-4/1-6/3-6不敌美国老将斯帕迪亚。库娃的表弟科洛耶夫以6-2/7-6击败澳洲本土选手阿伦-琼斯,科洛耶夫本来要对阵安西奇,但是克罗地亚帅哥因胃痛退赛。澳洲新的发球机器古西奥尼轰出23个ACES球才以7-5/7-6(5)淘汰美国选手奥德斯尼克,身高1米80的美国人奥德斯尼克虽然也发出了5个ACES球,但是相比身高2米的古西奥尼,美国人只能自叹自己的发球火力还不够彪悍。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