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克在质疑中稳坐TOP10 柔弱少女08面临更惨烈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2:34  新浪体育
查克在质疑中稳坐TOP10柔弱少女08面临更惨烈竞争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安娜-查克维塔泽在广州网球公开赛起步,获得了她个人第一个WTA巡回赛的冠军,随后她在莫斯科家乡WTA一级赛事克里姆林杯出人意料的获得冠军。2007年,查克维塔泽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在澳网和法网均进入了8强,温网止步第3轮,但是在美网杀进了四强,07赛季拿到4个 赛事的冠军,在冠军数上仅次于世界第一海宁。查克维塔泽目前的排名是世界第6位,力压小威和大威,但是考虑到大小威在大满贯赛事中冠军级的实力,查克维塔泽真的具备世界前6的水准吗?近日,Sportsdingo撰文对查克的08前景作出了分析和预测,摘译如下:

  此前有人说过查克维塔泽既有皮尔斯的大辫子、又有类似辛吉斯般阅读比赛的细心,查克维塔泽的网球内容中同样富有严禁的战术性,她的发球节奏虽然不是那么流畅,但是球路依然清晰,查克维塔泽在身体和力量上比较吃亏,好在她用积极的跑动和技战术弥补了自己的这些不足。

  查克维塔泽的正反手比较均衡,由于时常兼顾双打,查克维塔泽在网前的技术也打造的不错。俄罗斯姑娘们都喜欢用下旋球,查克维塔泽也善于此道,但是她应该选择更好的时机,控制住节奏在最合适的时候拿到分数。

  查克维塔泽近年来最大的进步也许是在处理自己的情绪上,以前查克维塔泽很在乎每一场比赛的输赢,现在随着排名的提升和战绩的稳定,查克维塔泽能够更好的把压力丢给别人,不再像之前那样急噪了。查克维塔泽已经拿到了从四级赛到一级赛所有4个级别的冠军,也进入了大满贯 赛事的四强,这表明查克维塔泽无论是面对二三流选手还是面对顶尖高手都已经找到了取胜的办法。

  2008赛季,查克维塔泽还能保持世界第6的排名吗?她在各项赛事中所要保的积分压力很大,海宁、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以及大小威姐妹在绝对实力上都比查克维塔泽要强,再加上随时可能东山再起的佩特洛娃、德门蒂耶娃以及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查克维 塔泽想要保住世界前10的位置并不容易。07年对于查克维塔泽来说是比较幸运的,美网前北美两站硬地赛的冠军一部分原因是得益于众多高手的缺阵,整个07赛季不少高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查克维塔泽在新的赛季里依然要用她看似柔弱的身体在竞争残酷的WTA赛场谋求自己的一席之地。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