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沈阳:彭帅敲响警钟 思想作风比奥运备战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许可)16日,彭帅在中国网球大奖赛中途退赛掀起风波,当值赛事裁判长依照《运动员行为准则》中对运动员不出席颁奖仪式的相关规定,给彭帅开出了罚单:对彭帅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天津网球队对彭帅进行教育并要求其写出书面检查。

  对于彭帅的不冷静举动,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高沈阳昨天下午表示,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彭帅有义务也有责任在言行举止上对公众负责,“奥运备战固然重要,但是队员的思想作风更重要,彭帅这次的行为给网管中心和国家队都敲了一次警钟。”

  高沈阳说,这次中国

网球大奖赛各参赛队员都是以地方队的名义报名,因此在彭帅风波后,网管中心和国家队并未就此事进行任何表态,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对此视而不见,毕竟彭帅是中国女网奥运备战的重点选手,她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国家队的形象,“中心和国家队非常赞同大赛组委会作出的处罚决定,也希望天津方面和每个国家队队员能够引以为戒。”

  此外,针对彭帅个人与国家队教练组在奥运备战上的分歧(为了确保女双夺牌,教练组希望彭帅和孙甜甜配对,但彭帅想把精力放在单打项目上),高沈阳明确表示,女网教练组对彭帅个人能力作出的分析是有理有据的,也是一个集体智慧的结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教练组将会继续对彭帅进行奥运意识的教育和培养,也希望彭帅本人能够以国家利益为重。

  在被问及彭帅本人如果执意“抗上”时,高沈阳的回答则是话里有话,“如果是那样,后果不用说大家都非常清楚。”显然,高主任的言下之意便是一旦彭帅固执己见,不顾国家利益,将无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