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海宁获ITF年度冠军 主席赞两NO.1无可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消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在周一正式宣布将2007年度的男女世界冠军的荣誉分别授予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和海宁。

  费德勒在2007赛季获得了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在内的8个赛事的冠军,瑞士人将个人的大满贯数量增加到12个,费德勒是连续第四年获得ITF授予的年度冠军。海宁今年拿到了法网和美网在内的10个赛事的冠军,个人大满贯数量提高到7个,今年是海宁第三次当选ITF年度世界冠军。

  26岁的费德勒同时也是今年ATP上海大师杯总决赛的冠军,谈到被授予ITF年度冠军之时,费德勒说:“我很开心能够第四次被授予ITF年度冠军,这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荣誉,每一年我都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为自己在最需要的时候表现出自己的网球水平感到骄傲,能够在07年拿到三个大满贯冠军和继续保持世界第一,我感到很满意。”

  07年是海宁连续第二年获得ITF年度冠军,此外海宁还曾经在2003年获得这一荣誉,25岁的海宁今年也是WTA

马德里
总决赛
的冠军,她说:“今年无疑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能够再次被国际
网球
联合会授予这一荣誉我感到很开心。今年整个一年我都受到了许多挑战,但是我用行动证明了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我相信我最好的网球水平还在将来。”

  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主席里奇-比蒂说:“费德勒和海宁都拥有了一个杰出的赛季,他们俩都保持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状态和水平,他们俩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他们俩无可争议的当选ITF的年度冠军。”

  在其他奖项中,布莱恩兄弟连续第5年当选ITF年度最佳男子双打选手,津巴布韦人布莱克和美国人胡贝尔则当选为ITF年度最佳女子双打选手,青少年的ITF年度最佳分别授予立陶宛人里卡达斯-布兰克斯和波兰选手U-拉德万斯卡。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