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彭帅退赛引发观众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彭帅退赛引发观众不满
彭帅再掀波澜!昨天中网大奖赛女单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彭帅在打到决胜盘以2:3落后时,突然宣布因伤退赛,并拒绝出席赛后颁奖仪式,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不满。事后,网管中心对彭帅无故缺席颁奖仪式作出罚款、通报批评、写出书面检查的处罚。

  多次抱怨裁判最终称伤退赛

  去年的中网大奖赛,彭帅曾因不满赛事组织工作退赛。昨天的决赛她遭遇同样来自天津的18岁的小师妹张帅,以6:3先下一城,随后又以5:7丢掉第二盘,彭帅在比赛中多次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决胜盘彭帅开始频频走到场地中央和裁判对峙,质疑其判罚。双方战至2:2平,第五局张帅以40:0领先时,彭帅示意医生上场。裁判长和队医上场后,经过简单检查,说服彭帅重新比赛。但仅接发了第一个球,彭帅再次对裁判判罚自己回球出界不满,并宣布因伤退赛。她背起包和外教托马斯离开了赛场,连颁奖仪式也置之不顾。赛后,彭帅表示自己是因为手臂的确有伤,而且之前的感冒对她也有影响才无奈退赛的。

  现场观众不满质疑职业精神

  彭帅突然退赛令现场观众非常不满,对她报以嘘声。一名中年女球迷语气激烈地说:“彭帅要向观众道歉,这种行为根本不是职业运动员的行为。”此时,坐在彭帅母亲身旁的一名男子将半瓶矿泉水泼到一名正在抱怨的球迷身上,双方发生了争执。不过事后,彭帅母亲及时向这名球迷道歉:“彭帅今天退赛的确是因为身体的原因,那位泼水的男士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但这件事是由彭帅退赛引起的,我向那位球迷道歉。”

  赛后彭帅发誓永不再回广州

  不过,这段插曲却让彭帅心中不快,她郁闷地表示:“我并不讨厌广州,但我想这里不是我的福地,总之我不想再回到这里,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在广州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帅面对突如其来的冠军和突然中断的比赛缺少思想准备。她说:“以这样的方式夺冠没有想到,这也不是我所能决定的。裁判的判罚我觉得挺正常。”

  纵观整场比赛,裁判的判罚的确出现多次误判,但并不是只出现在彭帅一个人身上,裁判员并没有主观偏袒的意识。作为一名高水平职业球员,彭帅的情绪化令人担忧。

  记者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