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晋芳:彭帅冬训时很卖力 年轻容易急躁希望被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段博、王英诚)16日的中国网球大奖赛收官之战上演了“退赛”闹剧,女单头号种子彭帅在决赛的决胜盘2:3落后时,突然宣布退赛,新秀张帅戏剧性站上了中网大奖赛的最高领奖台。

  21岁的彭帅是中国网球队备战奥运的主力球员,世界排名已跻身前50位;张帅比她小三岁,此前她们曾共同师从天津队教练董岳森。开赛后,小师妹先给了同门师姐一个下马威。第一盘,张帅开局破发以2:0领先,彭帅及时改变节奏,加强落点的变化,大力抽杀,重新占据主动。虽然彭帅对裁判的一些判罚有意见,但6:3获胜掩盖了其不满。

  第二盘,双方各形成一次破发,双方的其他发球局均保发成功。张帅在被追平后打得十分顽强,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彭帅以2:0开了个好头,但在张帅追平后,彭帅开始变得急躁。第五局0:40落后时,彭帅请求场外治疗。经裁判长和医生检查重新上场后,再次因为一个接发球被判罚出界,彭帅随后退出了比赛。

  观众对于彭帅退赛十分不满。赛后,彭帅没有参加颁奖仪式,也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工作人员说彭帅有伤在身。获胜后的张帅说:“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所以没什么压力。比赛出现误判很正常,谁也不能保证每次都正确。”张帅世界排名第150位,本赛季已连续夺得七站ITF女单冠军,是国家队的后起之秀。

  国家体育总局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彭帅冬训时很卖力,手臂在训练中扭伤,参赛前又感冒。年轻球员容易急躁,希望大家理解。

  彭帅目前女单世界排名已跻身前50位,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这是她连续两届在中国网球大奖赛上退赛。

  当日上午进行了男单决赛,曾少眩直落两盘战胜卢昊,摘得男单桂冠。在本次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郑洁牵手晏紫成功卫冕女双金牌。曾少眩/于欣源则将男双金牌揽入怀中。至此,2007年中国网球大奖赛结束了全部赛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