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女网回眸:莎娃一战挽救全赛季 为海宁小威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07赛季的女子网坛,即便它或许并不能找寻到很多很多巅峰对决,但是在07年所呈现出来的许多画面还是让人难忘,而其中的一些势头无疑会被带入08赛季。以下是ESPN专家Joel Drucker所评选出的女子网坛6大事件。

  年度最精彩对决

  索尼爱立信年终总决赛 海宁5-7/7-5/6-3莎拉波娃

  事实证明,WTA的最后一场对垒成为了它本赛季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从真正意义上讲,相比于球员在赛场上向我们展示的一切,她们的球技,她们的个人魅力,比赛的结果已经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海宁的网坛一姐地位已经无人可以撼动,而对于07这一个本以绚丽辉煌的赛季,最后一笔无疑显得更为浓墨重彩。对于美少女莎拉波娃而言,07赛季在四大满贯上的颗粒无收,而肩伤的困扰让俄罗斯美女的心理伤势更加严重,在她艰难拿下第一盘之后,似乎预示着她至少可以以一个完美的方式去收尾,然而海宁此时却向全世界展现了她的一姐风范,她顽强地逆转了比赛。3小时24分钟的激战,每一分钟都不减精彩,这样的经典恐怕只能由两位集技术和意志力于一身的球手才能共同打造。这样一场比赛,对于落败者莎娃而言,可能得到得更多,她经历了一个低迷的赛季,却能在最后关头重拾信心,“和她(海宁)比赛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莎娃在赛后这样谈到,“我希望我们可以有更多的交手机会,这样我可以拥有更多的复仇机会。”

  此外,在美网1/4决赛上,大威以4-6/6-1/7-6(4)战胜扬科维奇的比赛也堪称经典,它不仅以它的戏剧性让人们的神经一直紧绷,而比赛双方在赛场的精神更是让人钦佩。

  年度最佳二人组

  贾斯汀-海宁VS塞琳娜-威廉姆斯

  对于这两位天后级人物而言,无论是球场上的打法还是赛场外的处世之道,都迥然不同。在2003年的法网半决赛上两人就有过交手,不过此役过后,却经历了漫长的四年。或许是为了补偿球迷们对两人对垒的期待,07年一个赛季,这两位女子网坛最有分量的球手为我们呈现了四次对决,第一次是今年3月份的索爱

网球公开赛决赛上,小威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以0-6/7-5/6-3战胜海宁。不过海宁并未就此被击溃,在接下来的法网、温网和美网1/4决赛上,两人3次交手,海宁均笑到了最后,并且以仅丢一盘的傲人成绩一次次打击着一贯自信心爆棚的小威。四场鏖战,无论对于她们中的谁,优势都被发挥到了极致,海宁的多变球路,小威火炮似的发球,而这样的精彩激烈一定会顺延进入2008,到时候的胜利天平会偏向谁的确还很难说。

  最振奋人心的复活:威氏姐妹花

  对于运动员而言,起起伏伏也许就是她们职业生涯的必经阶段,而低谷后的反弹或许更能向世界证实她们的能力,这一点无论是塞琳娜还是维纳斯都做得很出色。在一月份时,小威高调亮相,她的身材已经严重走形,而在热身赛上更是惨淡收尾,不过她却誓言她会做得更好,可是谁会相信呢?携带着81位的世界排名,小威开始了她的澳网之旅,大胆的打法,让人惊叹的力量和手感,网坛再度刮起了人们久违的威氏旋风,在连克佩特洛娃、扬科维奇、皮尔和瓦伊迪索娃后,强势步入决赛大门。不过最为不可思议的比赛直到决赛才上演,她仅仅耗时52分钟就以6-1/6-2血洗莎拉波娃夺冠,这也被誉为她职业生涯至今最为光彩的瞬间之一,同时再一座大满贯的王冠也被小威收入囊中。

  四个月后,维纳斯-威廉姆斯几乎以同样的方式席卷了温布尔顿球场,尽管赛季上半段对于大威而言有点平淡无奇,不过成功第四次在温网封后这样的壮举可以掩盖一切的黯淡。在温网和日本选手森上亚西子的比赛中,虽然一度处于落后阶段,不过维纳斯关键时刻手感回暖,发起了反扑,终于打破素有“种子坟墓”之称的二号场地的咒语。并且在此后的四战中未失一盘成功封后。

  最圆满的回归:达文波特

  在一年之前,网坛名将达文波特怀孕了,人们都以为这位深受球迷爱戴的美国人会就此挂拍,不过我们都猜错了。当六月份,她的儿子顺利出生后,达姐再度拾起了网球拍。而她对此的解释只有一句话,“为什么不呢?”在短暂告别网坛之后,重新踏上征程这是达姐从未更改过的计划,带着无比甜蜜的心情,拥有着尚未丢失多少的手感,人们都坚信达姐的事业浪潮将再度来袭,只是没有人会猜到时间之快。

  在9月的巴厘公开赛上,达文波特一路横扫对手,摘下了她的又一座桂冠,而倒在她拍下的对手之中,就包括扬科维奇和汉图楚娃两位名将。在6周之后,达姐在贝尔公开赛上再度卷走她复出之后的第二冠。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更为完整的08赛季,达姐再度跻身超一流行列并非不可能,“以这样的方式复出归来对于我而言很特别。”达文波特在称雄贝尔挑战赛后谈到,“我感到了我身上的压力小了很多,而我仅仅想去享受这一过程,我不会去定下任何的目标,一切的结果都是未知数”

  一个新阵营的到来:塞国军团

  对于塞国双姝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而言,或许她们拥有着大同小异的终极目标,但无疑她们的个性却很不相同。扬科维奇的性格更加直率,她会把她的心情写在脸上,她会很爽朗的笑,会向大家表现她的

幽默感。而对于伊万而言,她可能更为端庄有礼貌,她总会用最美好的词汇去形容一切。而两人的相同点在于她们都野心勃勃,并且没有人会可以去掩饰它,扬科维奇在这个赛季共参加了28个巡回赛,而出众的反手更是成为了女劳模的一大杀手锏。而伊万则选择了更为中庸的20个巡回赛,强有力的正手击球让这位气质美女向前迈进得每一步都显得很坚实。2008年对于两人而言或许显得更为关键,杨科维奇可以更加有效率得安排好她的比赛吗?伊万可以再度向前迈进一步吗?

  前进、前进、再前进

  在07赛季之初,三位欧洲最受欢迎的选手,法国人毛瑞斯莫、瑞士公主辛吉斯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均在世界前十中占据一席。不过毛瑞斯莫却在年初被阑尾炎袭中,而此后她再也没有在任何一项赛事中有上佳表现,最终年终排名仅列18位。克里斯特尔斯拥有着绝佳的开局,不过她也暗示着澳网将成为她所有大满贯比赛的终止符,随后小克选择了退役,开始享受她想要的全新生活。而辛吉斯的遭遇就显得更加难以置信,跌出世界前十仅仅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件事,而药检呈阳性之后卷入的一场“口舌之争”并且最终选择退役才是让所有球迷痛心的事情。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