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赛场令郑洁无比动情 自评距离巅峰仍有一定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的女双半决赛中,伤愈复出的郑洁与老搭档晏紫携手,以6-7、7-6和10-6淘汰孙胜男/季春美,晋级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双决赛。

  “这场球比分很接近,很高兴我能坚持下来。”远离赛场半年多的郑洁透露对于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第一盘原本很有机会的,但在抓分上还有欠缺,后来在领先的情况下抢小分时输了。”

  晏紫也赞同抓分能力是本场胜负的关键所在,“前两盘的输赢都在于抓分上。对方高球挑得很好,取得了这场胜利希望明天能继续努力。”

  比赛中途,郑洁暂停了比赛走到场边让队医进行了简单处理。不过并不是动过手术的左腿,“抢网的时候大腿突然抻了一下,保险期间就叫队医过来看了看。”手术之后,在伤病的预防上郑洁格外谨慎。

  从5月底法网比赛归来后,阔别赛场大半年的郑洁坦言如今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很大差距。在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中,郑洁感叹左腿的运用不再似从前那般自如,尤其是大角度跑动时仍然会有所顾忌,“补位球的反应有些慢。”

  克服手术带来的“后遗症”,不仅是对郑洁的身体,更是对心态上的一种磨练。“需要面对的困难比手术前更多了,是身体和心态上全方位的恢复。现在的我更加珍惜赛场上度过的时间,那种奔跑、赢球的感觉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感受到了!”谈到久违的赛场,郑洁无比动情。

  (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