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效仿海宁锤炼发球新技术 称搭档郑洁已恢复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赛第二轮,首场亮相的晏紫以5-7、1-6不敌 来自浙江的韩馨蕴,无缘晋级。

  总结本场失利时,晏紫说道:“感觉不是很好,失误太多,主动进攻也不是很稳定,好不容易有机会了但没有把握住。”语气中流露出些许的遗憾。而晋级者韩馨蕴表示取胜的主要原因正是因为“心态上的平稳”加上“失误不多,机会球方面把握好。”

  另外,还有一个因素导致了晏紫输了比赛。“最近我一直在改我的发球技术,平常还行但上场还不是很稳定。”在媒体的追问下,晏紫解开了新技术的神秘面纱,“ 以前我都是上脚发球,有利于发力,后来我看比赛录像发现海宁、费德勒他们都不是上脚发球,所以我也想尝试一下。今天是第一次在比赛时用,心里有点虚!”

  看得出来,晏紫非常得意这次的变化,尽管首次亮相并没有发挥出太大的威力,但她依旧坚持执行了全场。有细心的同行发现,在某些球的处理上晏紫习惯性的发在了双打线上,“哈哈,因为双打打多了!”晏紫也以开玩笑的口吻回答。

  下午,晏紫将携手伤愈复出的郑洁,对阵孙胜男/季春美组合。谈到久违的搭档,晏紫说道:“在江门冬训时,我们就配在一起跟小队员们打积分赛,感觉她的状况已经恢复得基本上跟从前一样。”(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