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主帅透露奥运目标:双打为重 单打也不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中国女子网球主力选手14日悉数亮相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双打,单打也要冲击奖牌。”

  据介绍,与参加上届奥运会时不同,在这个奥运周期,中国已拥有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郑洁、晏紫以及奥运冠军孙甜甜,同时李娜和彭帅的单打世界排名均跻身前50位。不过,对于中国女网来说,双打仍是奥运备战的重中之重。

  蒋宏伟明确表示:“目前,国家队已确定由郑洁和晏紫、孙甜甜和彭帅两对双打备战北京奥运会。”这样,备受关注的奥运卫冕冠军孙甜甜的双打搭档问题终于尘埃落定。

  蒋宏伟说,为了备战奥运的需要,这次冬训专门加强了双打训练,重点队员双打训练的时间占到70%。同时,还特别要求队员预防伤病,加强体能康复。

  因为左踝受伤接受手术,郑洁已停赛近半年。蒋宏伟介绍说:“郑洁恢复得相当不错,手术后两周就进入康复训练,并跟随国家队正常冬训。根据奥运备战的要求,郑洁把重心放在主项双打上。明年1月的澳网,郑洁将主攻双打,不再打单打。”

  谈及备受关注的“甜帅配”蒋宏伟表示,彭帅目前除了单打成绩稳定在世界前50外,对双打也越来越有感觉。彭帅的双打排名已达到世界第20位,孙甜甜也达到历史最好的第16位。

  蒋宏伟评价说:“两人特点突出,发球很好,甜甜网前有优势,彭帅底线出色。如果组合在一起,一定会有更好的成绩,关键是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根据明年的参赛计划,这对组合至少会有三四次大赛机会。”

  至于单打名将李娜,蒋宏伟特意澄清说:“李娜不是肋骨断裂,科学的说法是骨膜炎。与郑洁不同的是,她没有进行手术。经过在德国的治疗,恢复得也相当好。虽然已4个月没有比赛,她的实力仍然突出,排在世界第28位。”

  蒋宏伟表示,目前李娜正常训练才3周。根据恢复情况,她不参加这次大奖赛。不过从明年元旦起,李娜将和其他主力一起投入密集的比赛,“第一站是

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

  对于习惯“单飞”的彭帅回归国家队,蒋宏伟表示,不管彭帅在哪里训练,国家队都是根基。国家队鼓励多种培养模式,一切以运动员为本,奥运备战是首要目标。“由于张德培与国家队没有合同,在他明确不再带彭帅后,彭帅一直都随国家队冬训。目前,国家队正在为彭帅物色高水平的教练。国家队一切资源对她们都是共享的,现任国家队外教托马斯也在对彭帅进行指导。”

  据介绍,为保障“金花”们的训练,国家队已组建了世界一流的40多人的体能、康复和营养团队,全力保障奥运会备战。

  由于奥运会是硬地赛场,2008年女网的参赛安排也将以硬地为主。蒋宏伟说,

温网将是最后一场热身,此后国家队将再次集训,全力投入到北京奥运会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