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管"说服彭帅强化奥运意识 志在打造恐怖双人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1:47  金羊网-新快报

  

网管
■彭帅在天河网球中心指导小球迷。何霞/摄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作为郑洁/晏紫之后的女双二号组合,彭帅/孙甜甜也备受重视,毕竟作为奥运卫冕冠军的孙甜甜和单打实力出众的彭帅也是一对令人可怕的组合。

  彭帅和孙甜甜在今年就开始尝试了配对,但并不系统。个性很强的彭帅是国家队里唯一一名大声喊出“单飞”的球员。2005年底,她公开向媒体表示,她希望有专门的教练,不希望赚到的奖金还要上交很多,希望能够向国外运动员一样独立地走职业化的道路。两年过去,彭帅经历了被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痛骂、经历了没有教练的阶段、也经历了跟张德培的无合同合作。

  对此,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彭帅是个思想很活跃的人,所以出现了一些超出我们想象的想法。不过我觉得这孩子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应该宽容地对待。”

  如今,焦点也击中在网管中心如何说服彭帅专攻双打上。国家女队主教练蒋宏伟表示:“职业网坛一向都有重单打轻双打的倾向,(彭帅)在职业网坛里面呆久了,这样的想法难免会被强化。这次冬训期间,我们也一直在进行教育,强化她的奥运意识。”

  同时,国家队还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专门把天津队的主教练、原来主带张帅的董月森调入国家队指导彭帅,还配备了国家队金牌外教、德国名将哈斯的前教练托马斯。今年中网之时,托马斯曾得到彭帅的称赞。

  彭帅的态度也有所转变,她积极参加了国家队的冬训,前不久也正式和孙甜甜组成郑洁/晏紫之后的“08奥运”第二双打,而且在2008年这对组合也拥有“自由空间”。蒋宏伟透露:“彭帅和甜甜的组合虽然固定下来,但并不意味着她俩将共同参加所有的巡回赛,我们不排斥合适的时间让两人拆对分别与国外高水平选手组对参赛,这样不但可以吸收更多的打法,也可以让她俩在分开后再组合找到新的合作点,这并不是坏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