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库娃渴望突破前十 专注事业暂不涉足宝莱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6:36  新浪体育
印度库娃渴望突破前十专注事业暂不涉足宝莱坞(图)

米尔扎也和其他21岁的女孩一样爱打扮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当米尔扎刚一进入女子职业网球巡回赛,她就很快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米尔扎不但拥有出色的网球天赋,而且这个印度姑娘所独有的风格和姿态也让这个来自相对保守国家的女孩可以在聚光灯下应对自如。今年,米尔扎的世界排名来到她职业生涯最好的位置——第27位,不过伤病等其他原因却让她没能在这个位置呆的太久。

  在采访一开始,米尔扎只用一句“我不太清楚,我并不关注排名”就打断了记者对她世界排名达到新高的赞美。“举例来说,今年一开始我大约排在第七十几位时,媒体都说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之前的表现不过是昙花一现。而到了八月时,我的所作所为并没有改变但是随着世界排名提升到第28位,似乎一下子我又成了世界上最棒的、表现最完美的球员了。网球真正深刻之处正在于无论你的世界排名是七、八十还是世界前十都并不重要,比赛时你的表现才是至关重要的。”

  虽然俄罗斯红粉军团在2007赛季的势头有所减弱,但现在世界前十中依然还有三位俄罗斯姑娘的身影;而米尔扎却是世界前100中惟一一个印度女孩,她也因此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不过米尔扎并不认为这是自己的优势,“俄国人非常有决心,他们以

网球为生,有一种不成功便成仁的态度。人们看到有10个俄罗斯姑娘打出来却没意识到还有几百个打不出来。我不知道有多少印度人可以把孩子送到美国去让他们闯天下。但我很庆幸我可以不用离开家,当然我也不认为我可以适应那种独闯天下的生活,对我来说,网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过几年当我离开职业巡回赛时,我将成为一个正常人过正常的生活。”

  只要米尔扎在场,她就是场上摄影师们捕捉的画面和摄像机镜头的焦点:从米尔扎的耳洞到她的头发每一个细节都不肯放过。不过米尔扎却认为自己并没有因为这些关注而受到干扰,“我不在意人们怎么看我,不过我也发现有很多女孩受我的影响拿起球拍学打网球。虽然我是个网球运动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是个只喜欢流汗的假小子。”在网球之外,米尔扎像每一个21岁的女孩一样喜欢打扮,“如果要让21岁重来一遍我会说‘我愿意’,每一个我这样大年龄的女孩都爱打扮。我的耳朵上可以戴十个耳环,我可以穿橘色的上衣,但最重要的还是我打网球时的感觉。虽然我更喜欢看到那些女孩因为我拿起网球拍而不只是追随我的风格。不过我也发现,当一个名利双收时,人们也会自然而然开始喜欢你的一切,像莎拉波娃就是最好的例子。”

  小布什曾在访问印度时的演讲中提到过米尔扎的名字,这意味着米尔扎已经成为了印度甚至穆斯林妇女的代表。但米尔扎希望的只是成为最棒的网球选手,像穆斯林妇女代言人这样的称号只是附加条件。虽然米尔扎嘴上说着她并不在乎排名,但作为一个有野心的网球运动员,她也希望可以进入世界前十。“我的确想打进世界前十,但是如果明天我就因为受伤而退役了,我就不会认为我的职业生涯很差劲。我不会说只因为我没有进入世界前十我的职业生涯就很糟糕。”

  常被称为印度“库娃”的米尔扎甚至还接到了电影拍摄的邀请,尽管她自己对电影也很感兴趣,但她却说在退出网坛之前她是不会去拍电影的,“我很清楚我是一个网球运动员。虽然我很高兴接到邀请,因为在印度,人们的终极目标都是去宝莱坞。不过除非你成为英雄,否则这不会成真。”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