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自言已恢复八成功力 伤愈重见晏紫有久违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07  重庆晚报

  郑洁伤愈出战广州

  

郑洁自言已恢复八成功力伤愈重见晏紫有久违的感觉

  引子 中国女子网坛“一姐”李娜最终因伤情放弃了正在广州进行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不过女双头牌郑洁(图右)的复出依旧成为一大亮点。今年饱受伤病困扰的郑洁与同乡晏紫重组“黄金搭档”,让国人看到了明年北京奥运夺牌的希望。

  重返赛场

  郑洁仍是“大姐大”

  【拥有两枚耀眼的大满贯金牌,郑洁和晏紫这对川妹子组合,一直是中国

网球金花的代表人物。在休整近半年后,郑洁摆脱伤病困扰重返江湖,明年北京奥运仍将与晏紫搭档,她们是中国网球力争奥运奖牌的第一候选人。】

  网管中心日前公布奥运备战计划,女双仍是确保“力争奖牌”目标的最重要环节。在女双的三对战将里,郑洁/晏紫组合则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号种子。这个信息相当于宣布:尽管这对黄金组合已拆开达半年之久、尽管新人组合也有不俗表现,但论综合实力,郑晏搭档显然还是最让人放心的一对。

  在今年的法网之后,受伤多年的郑洁最终决定于7月进行左踝手术,大满贯“黄金组合”被迫临时解散。此后,晏紫与多人进行过配对试验,但效果不尽如意。一月前,郑洁在休整半年后重新归队训练。在为期30天的江门封训期间,郑洁表现不错状态恢复迅速。为此,国家网管中心将本次中网大赛作为她重出江湖的首项赛事。据郑洁的教练透露,“郑洁左脚的情况良好,她的恢复情况是相当理想的,她完全具备了参加高强度正式比赛的能力。”

  郑洁的神速恢复,令此前忧心忡忡的网管中心领导颇感兴奋,在经过专家论证后,网管中心一致认为郑洁完全有能力与晏紫一起继续扛起中国女双“一姐”这面大旗。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得很有信心:“郑洁和晏紫,还是我们最强的女双,北京奥运的冲牌任务,她们责无旁贷。”记者 胡敏

  郑洁自言

  功力已恢复八成

  【虽然专家对郑洁的伤情作出了评估,虽然网管中心领导对她的情况大感乐观,但昨天郑洁还是有些“保守”地表示,状态只恢复了八成。】

  郑洁是今年7月3日进行手术的。此前,考虑到北京奥运任务,郑洁是否手术一直是圈内争议的焦点。后来网管中心痛下决心,在距北京奥运仅一年之际为郑洁进行手术治疗。从目前的情况看,手术效果十分理想,她不仅能应付正常的训练强度,而且还能在队内对抗中展开真刀真枪的厮杀。国家队教练介绍说:“现在从表面看,旁人绝对想象不到她阔别赛场已有半年。”

  这次的中国网球大奖赛,复出后的郑洁仅参加女双一项。网管中心解释说,“明年北京奥运,郑洁的主攻方向是女双,因此在奥运前的这些时间里,郑洁的训练比赛重心只是双打。”对自己的伤情,郑洁还是较为乐观,“左脚基本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了,不论是比赛和训练,我都可以顺利完成下来。这次不参加单打,主要是教练认为我还不具备支撑两项比赛的体力。不过能和晏紫多配合找感觉,也是挺不错的,毕竟离明年的奥运会不远了。”

  至于状态究竟恢复到什么程度,郑洁的表态和官方稍有不同,“身体能力方面恢复得跟去年差不多,但脚上的感觉只恢复到百分之七八十吧。”谈到老搭档晏紫,郑洁语气轻松,“我们从小就配对训练,现在有种久违的感觉。能回到球场我真的很高兴,失去之后再回来就更加珍惜了。明年奥运,我们会尽全力去拼的。”

  记者 胡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