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晋芳率网球队慰问福利院 李娜感慨幸福不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孙主任爱心无限 金花无限感动 三朵美丽金花 会议现场略影
孙主任爱心无限 金花无限感动 三朵美丽金花 会议现场略影
可爱的晏紫 善良的娜姐 大姐姐的问候 关爱的眼神
可爱的晏紫 善良的娜姐 大姐姐的问候 关爱的眼神

  12月12日下午,孙晋芳主任、蒋宏伟主教练和中国网球队运动员代表李娜、晏紫、 孙胜男、孙鹏和于欣源来到了位于市郊的广州儿童福利院慰问。不仅带来了善款、 电视、食品等大量礼物,男女队员们还分别演唱了《小燕子》和《我爱北京天安门》两首歌曲献给小朋友和老师们。

  14点15分,在特别布置的三楼教室里福利院的小朋友们迎来了前来慰问的中国

网球 队。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走在队伍最前面,刚踏进教室她便 张开双臂笑容满面地向小朋友们走去。

  很快蒋指导、孙鹏和于欣源怀中都紧紧抱着一个小朋友,也许是经常接触温柔护士阿姨的缘故,他们的出现对小朋友来说仿佛能暂时弥补长期以来父爱的缺失。李娜由于刚做完肋骨手术,她赶紧对热情的小朋友们解释,然后蹲下给小宝贝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简短的致辞之后,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为大家表演了舞蹈《大地飞歌》和《开心的 假日》。大家为这群有着残障或者被遗弃的小朋友都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和鼓励,随后三名女队员李娜、晏紫和孙胜男合唱了《小燕子》,男队员孙鹏和于欣源则合唱了《北京的金山上》。

  由于是临时安排,女队员由于不记得

歌词表现远不及两位男生那么流畅自然,幸好有台下热情的小朋友和老师一起合唱,气氛也逐渐变得融洽起来。分发了巧克力、水果冻、饼干和玩具等礼品之后,看着他们打打闹闹、满足开心的神情,大家的心情开心中又夹杂着一丝沉重和酸楚。

  “我是第一次跟这样的小朋友们在一起,以前一直很想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但是没有机会。”赛场上的一姐李娜向来风格凌厉,生活中也是风风火火的直率性格,但今天的她格外爱心温柔,对于刚才不算精彩的“即兴”演唱深感遗憾,“实在是太久没唱这首歌了,电视机上的字幕我们又看不清楚。下一次,我们都会好好准备的 。”

  直到昨天中午,李娜是否能够参加本届网球大奖赛还是个未知数,但最后出于保护的缘故,伤愈后的她并没有选择大奖赛作为重返赛场的第一站。“这是我跟教练共同商量后做出的决定,其实这应该算是我正式训练的第二周,所以情况还不是很适合参加赛。”尽管放弃了比赛,但是每天的正常训练李娜却从未缺席,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她对即将举行的澳网公开赛的重视。

  告别了大班的师生们,中国网球队一行又来到了楼下的婴幼班,看到摇篮里、海绵地板上匍匐玩耍着的小娃娃,大家受到的震撼更加巨大。站在一旁的蒋宏伟指导,话虽然不多却在跟笔者的交谈中处处流露出对孩子们的疼惜和怜爱。

  “跟他们相比,我真是幸福多了!”临别前,李娜对楼上依窗告别的小朋友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最后忍不住感慨道。(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