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一语点破甜甜尴尬处境 奥运当前新组合重在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6:00  新民晚报

  4年,物是人非。李婷,离开网球场,走进了象牙塔。孙甜甜身边的搭档,走马灯似的,换了又换。奥运会女网双打冠军,拆伙了。

  “定下来了,是彭帅。”甜甜一如往常地直接干脆,“终于有个固定的伴了,感觉不错。”在中国网球大奖赛挑战赛现场,孙甜甜的微笑,多了一种踏实。从李娜,到孙胜男,这一整年孙甜甜的合作伙伴并不少。为什么最终定下彭帅,她的教练张强给出了无奈但中肯的解释:“你看看,现在国家队里还剩谁能和甜甜配?而且,彭帅的个人能力算是队内很出众的,两个人联手,效果应该会不错。”

  明年初,孙甜甜、彭帅组合将会出征各大赛事。“澳网,法网,

温网都会参加。美网和奥运会离得太近,现在还没决定。当然,如果澳网第一轮两个姑娘就被淘汰,我估计网协又会重新打算。毕竟,奥运会女双我们希望能有双保险。”自从孙甜甜出道以来,张强就一直是她的教练。“按水平和排名来看,郑洁和晏紫更高一些。甜甜她们,还需要磨合的时间。”

  虽然离开了张德培重新跟随国家队集训,但看得出来彭帅仍是特殊的一份子。她不太与其他队员们交流,练球伙伴也多是外教托马斯。“自然,要想找到像李婷那样与甜甜各方面都很投缘的,显然很难。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好在彭帅现在跟着大部队,大家天天见面,应该能有利于磨合。”

  作为奥运卫冕冠军,孙甜甜却说压力很小。“我自然会尽全力,不想给自己加包袱,尽力就行。”这一点与她的新搭档彭帅不谋而合。“之前我一直都是专注单打的,所以我也没什么压力。我想甜甜的双打经验,会让我们这对组合很快进入轨道。”眼下,孙甜甜与彭帅这对新组合最需要的,就是大赛锻炼。

  记者华心怡(本报广州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