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毛瑞斯莫成IOC运动员委员会候选人 将PK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洛桑10日消息,据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官员透露,比利时网坛女皇、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海宁与法国的前世界NO.1毛瑞斯莫双双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31名候选人之一,同时入选的还有中国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飞人刘翔,以及澳大利亚的奥运会长距离游泳冠军哈克特。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最初在1981年设立,由19名委员组成,其目的在于在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官员之间设立一种交流的纽带,每名委员的任期为8年,当选的委员还可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而在19个委员席位中,其中的12个名额将分别在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中被运动员选出,另外的7个席位由国家奥委会主席提名。

  据悉,由于其中的4名委员任期将于明年届满,因此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将于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改选,补充4名新人。这也就表示,海宁与毛瑞斯莫将与刘翔展开正面交锋展开“竞争上岗”。

  历史上,我国

乒乓球选手邓亚萍曾由萨马兰奇提名进入过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中国第一枚冬季奥运金牌得主杨扬也曾两度竞选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一职。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