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沈阳:彭帅"新教练"迫在眉睫 与张德培并无过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的广州艳阳高照,给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更添了一分热烈。在中心看台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点评了刚结束的“徐一璠pk周弈妙之战”,并向新浪体育介绍了彭帅“换帅”的最新进展。

  “黑马”周弈妙遭遇淘汰,理性看待希望之星

  周弈妙以6-7、2-6负于徐一璠。失望的小妮子没有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徐一璠首先点评道:“这场比赛自己发挥得不太好,感觉自己不是很在状 态,打得也比较吃力,可能是身体调整得不是很好。另一方面,感觉今天对手的发挥也不怎么好。”

  今年参加了澳网、

温网、法网三大公开赛,并有不俗表现的周弈妙被媒体喻为2007年的“黑马”,高主任表示更应该用理性的态度看待这颗“希望之星”:“从技术的角度来讲她们俩差不多,徐一璠大她三岁,从比赛经验、大赛的承受程度来讲,她还是有很大优势的。比赛中谁占了先机就能赢,显然这场比赛徐一璠把握机会的能力比周弈妙更好。在她(周弈妙)这个年龄段,我们有多名选手都是不错,很有潜力的,可能由于周弈妙出道比较早所以大家的关注程度更高一些。”

  彭帅“新教练”迫在眉睫,与张德培“没过结”

  随着今晚“中国金花”们将陆续抵达广州,大家对彭帅/孙甜甜组合的期待也越来越迫切。

  高主任透露了彭帅在冬训国家队中的训练情况:“我个人认为她练得还是不错,和其他队员、教练的交流和整个训练氛围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她本身也是国家队的成员,只不过过去采取了‘单走’的方式,这次冬训她回到队伍来,应该说在这个团队里她的训练会比单走要好。因为有陪练的问题,体能、康复、营养和训练的系统性远远比单走要强得多。另外,这个团队里面大家都是高手,这样一个氛围里的训练效果应该对她很有好处的,当然单走也有单走的优势。”

  张德培无偿执教彭帅曾经一时被传为佳话,只是彼此的合作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参加国家队冬训‘并与孙甜甜配对主攻女双的彭帅,如今的主管教练却“面目模糊”:“现阶段彭帅是没有主带教练的。之前在天津她采取了单走的方式,张德培带了她(彭帅)一段时间。回到国家队之后,这也是刚刚出现的情况所以她的下一步主带教练的确定可能还需要我们和天津方面共同来商量是如何确定。但是国家队是一个整体,在这个整体中天津方面也派了教练来协助带她,还有我们的蒋(宏伟)指导,国家队的外教都来帮助她。只是说现在处于一个没有单一主带教练的状态。

  至于众说纷纭的个中原因,在高沈阳看来可能用“道不同不相为谋”来说明更为贴切:“总的来说,很多原因吧,不能继续带她了。张德培对彭帅有一种好的愿望,天津方面也是如此,只是说最后两方面没有谈到一块,据我了解两方面的关系还是处得不错的,他们并没有什么过结。我注意到双方说话时都很客气,也都不谈说具体是什么原因,呵呵。这也说明了这个问题不是那么简单,是多方面的因素使得合作没有成功。”

  那么,是在现有教练队伍中“优化组合”还是聘请“空降兵”,高沈阳没有给出确定的回答:“这也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只能说是尽快。对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说,教练的选派不是那么简单仓促的事情,需要做很多工作。恐怕还要再商量一下,我们会根据她自身的不同情况,采取一种最好的方式来帮助她备战奥运会。”(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