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弈妙:渐露锋芒闪亮2007年 “妙”不可言趣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7:59  新浪体育

  “还有视频啊?我害怕……你们想问什么啊,先告诉我让我准备下吧。”比赛结束后,战胜陈慧晋级女单挑战赛下一轮的周弈妙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下午的双打预赛,负于对手的她又在场边完成了放松训练之后才终于姗姗来迟。不会又是一个“个性”球员吧?笔者的疑虑很快就被这个爱笑、调皮的小妮子打消了。16岁的周弈妙浑身充满着青春女孩的阳光味道,从这个角度来看她果真是很有性格。

  接发球打得有点“屎”,要改掉爱笑的毛病?

  首先她便对今天的两场比赛进行了简单总结:“上午的单打挺好的,第一场比赛总是挺难打的;双打上,我和韩馨蕴是第一次配,有些机会球没有把握住,接发球上打得有点屎。”还以为是自己听错,笔者赶紧跟身边的同行核实了一下。呵呵,原来真是小妮子自然流露出的“搞怪本领”。

  正如对手形容的那样,周弈妙的特点是速度快,打法属于进攻型。“我的身材不是那种很高很壮的,所以海宁的打法比较适合我,都是进攻型的,不过在脚下步伐上我还要向她多学习。”小妮子透露身材相仿的比利时名将海宁正是自己的偶像。

  只是,赛场上的凌厉球风仿佛跟眼前这个笑得灿烂的小妮子有些矛盾。“因为我很享受比赛啊,如果包袱太重会很痛苦的。不过这个不好,以后不能笑太多了,别人还以为你对比赛不认真呢。”那么,生活中的周弈妙又是怎样的性格呢?“我平时很凶的!”为了让大家相信,小妮子立即收敛了笑容,不过这个严肃模样也仅仅维持了数秒中。

  “妙”不可言锋芒2007年,接触海宁很亲密?

  回顾2007年的周弈妙成绩表,这匹刚从青少年组升入成年组的“黑马”很符合那句“一出生便风华正茂”的广告语,“今年挺好的,希望明年能继续赢吧!”

  征战澳网、

温网和法网三大满贯的青少年比赛,让周弈妙从国内年轻选手中间脱颖而出,这个16岁新秀的初露锋芒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女网未来的希望。“第一次参加澳网,很兴奋!打预赛的时候就希望能进入正选赛,进入正选赛之后完全没有包袱,想着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到法网的时候,就比较习惯了,而且抽签也很好;温网是直接进入正选赛,第一盘对的就是2号种子选手,当时很没有信心,第三盘抢十的时候输了。感觉机会来了,却不知道如何去赢。”

  “感受了大赛的气氛,到处都是明星啊,刚开始真是没有信心啊,觉得差距太大了。”三次大赛经历让周弈妙收获颇多,能与偶像海宁亲密接触便是之一,“我还没有见过海宁呢……噢,见过!就在法网的时候,在休息室里她正在……洗澡,所以我们还没能说上话。”

  接着,她又兴致勃勃跟大家分享了与另一位明星的“小故事”。“但我跟杉山爱讲过话,是在医务室她正准备决赛,当然是我首先跟她说话啊,我跟她说‘加油啊’,她就说‘谢谢’。但是第二次见面就是她主动跟我打招呼了。”语气中很是满足。

  希望之星诞生于

网球世家,理想何时照进现实

  “我的远期目标啊,多远的呢?”小妮子的脸上又浮现出顽皮神情,“我现在的排名是四百多,首先进入前200名吧,至少要跟徐一璠差不多。”停顿了一小会,她又加了一句,“要比她还好。”

  在昔日亚洲网球男单一号夏嘉平教练的带领下,周弈妙的这个梦想相信很快会“照进”现实。“我爸妈现在是完全把我托付给夏教练了。他很厉害,也很优秀,我很尊敬他。”师徒俩今年8月从上海一齐来到国家队。

  不仅有名师调教,周弈妙本身便来自网球世家。她的父亲周祥安和母亲孙燕燕都是湖北的优秀选手,朱本强曾经就是父亲麾下的弟子之一,“更多是受到父母的影响吧,从小就在球场上玩,接触多了也就喜欢了。”

  直到九岁,周弈妙需要为以后的生活做一个选择。“我记得妈妈问了我两次,学习和网球究竟选哪一个。”当时周弈妙毫不忧郁地选择了后者,“我实在不喜欢学习,哈哈。”

  这次的大奖赛,周妈妈也来到了广州陪在了女儿身边。“我妈妈在武汉也是带小孩训练,这次过来看看我。以前他们来现场我就特别想打好,结果就会更紧张,现在不会了特别希望他们能来。”周弈妙也明白正是由于运动员身份,妈妈对自己的期待自然会更高一些。

  采访接近尾声,周弈妙的手机铃声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好听吗?是Cassie 的‘You &Me’。”和同龄人一样,除了网球,周弈妙的兴趣就是上网聊聊天、写写博客、听听音乐。在网球上签名时,可爱的小妮子忍不住向工作人员撒娇:“这么多啊,为什么我会是这么一个名字呢,比划太多了!签英文名可以吗?”“克莉斯汀娜,不过是‘K’开头的那个。”妙妙补充道。(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