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芬罗迪克休伊特能否再揽大满贯 3老天王各有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7岁的萨芬、25岁罗迪克和26岁的休伊特,他们还有机会获得大满贯冠军吗?他们还能突破费德勒和纳达尔对大满贯的垄断,德约科维奇、纳尔班迪安等人对大满贯的渴望,在“费德勒时代中后期”,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能再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刻上大满贯冠军奖杯之上吗?

  有一句戏言,除非世界前20的选手中一半的人退赛,另一半人受伤,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就可以再次品尝到大满贯冠军的滋味了。这句话有失偏颇,是对两次大满贯冠军休伊特 、萨芬和一次大满贯冠军罗迪克的不太尊重,但是也基本上反映了以上曾经与费德勒并称“四大天王”的三位枭雄很现实的无奈。在费德勒王朝的上升期,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被费德勒打掉了王者之气,在费德勒王朝的全胜时期,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想要反击却发现每每是事与愿违、有心无力,在三人对阵费德勒的交锋纪录中,萨芬自2005年澳网半决赛之后对阵费德勒两连败、总的交锋战绩2胜8负,萨芬现在在许多赛事中打到费德勒面前的机会都不多;罗迪克自2003年蒙特利尔之后对阵费德勒11连败,总的交锋战绩1胜15负;休伊特自2003年戴维斯杯之后对阵费德勒11连败,总的交锋战绩7胜13负。

  此外,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想要在获得大满贯冠军,对手已经不仅仅是费德勒了,法网上的纳达尔、硬地上的德约科维奇和纳尔班迪安、草地上的加斯奎特和德约科维奇等人, 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想要战而胜之都已经不容易,那么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还有机会吗?理论上未来的两三年里费德勒和纳达尔很难继续拿走所有的大满贯冠军。

  萨芬: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的间歇期爆发,在2006年和2007年两个惨淡的赛季之后,萨芬夺取大满贯的机会越来越小了,如果萨芬还想要有所突破,既然萨芬有那样强大的发球 ,为什么不尝试做出一些改变、更多的来到网前呢?萨芬的双手反拍依然是得分的犀利武器,萨芬除了可以加强上网之外,还可以让自己的战术体系中增加更多的东西,当然最重 要的还是保持平常心,患得患失、一遇到挫折就想到退役可不是一个好态度。

  罗迪克:安迪依然具备在除了法网之外另外三个大满贯赛事打进四强的绝对实力,罗迪克的发球依然非常强大,闪身正手攻击虽然时常会被费德勒借到力穿越成功,但是罗迪克对付二流选手依然颇有心得,罗迪克想要练就发球上网的精髓,不妨把桑普拉斯的录象多看看,看看桑普拉斯的发球上网、随上进攻和网前截击步伐是怎样的。当然,罗迪克的反手位还有不小的改进空间。

  休伊特:罗切教练的到来让这对师徒燃起了再夺大满贯的希望。阿加西在与格拉芙的婚姻前后也经历了两段

网球人生,休伊特同样年少时功成名就,其顽强的意志也具备了焕发第二春的素质。澳网终于换上了球速更快的地板,这对于休伊特来说是一个契机,从伤病中走出来、加强了身体训练的休伊特在07年
汉堡
红土差一点击败纳达尔、在辛辛那提硬地与费德勒激战到了第三盘抢7。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