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室操戈”谨慎者胜 张择下个目标瞄准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挑战赛首日,男单预赛中来自江苏的张择以6-1、6 -4战胜队友叶晨顺利晋级,下一轮他将对阵6号种子选手代表天鸿队的高万。

  “同室操戈”,一个紧张一个谨慎

  “我们都是一个队的,所以打得比较谨慎。今天在正手方面改了一些技战术,到后 面打开了,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作为武汉城运会男单和团体亚军得主,17岁的张 择并没有同龄人的羞涩,首先总结自己的首轮胜利。

  同为江苏队的叶晨表示正是由于平时的了解,对阵张择时自己的心情多少有些紧张 ,“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直到最后才好一点,但是已经太晚了……”第一次参加 大奖赛的他对下一届的比赛充满了憧憬,“希望明年发挥能更好一点!”

  这是张择第二次参加中国

网球大奖赛,比起去年首轮遭遇淘汰,今天的胜利更加鼓 舞了小伙子的信心,“这次希望至少能够打上两场吧,明天的对手是高万,我们之 前没有交手过。虽然他水平更高一些,但我还是比较有信心,抱着去拼的心态!”

  张择顺遂网球路,渴望进入国家队

  由于是首场新闻发布会,只有三四家媒体的阵式也让现场的气氛逐渐轻松、热络起 来,张择和叶晨开始跟大家聊起了自己的“网球故事”。

  张择六岁时被市队教练鲍晴相中,在南京市体校开始了和网球的亲密接触,如今已有近11年的球龄。在不久之后的江苏省省运会上,张择一举多得夺得单、双打冠军。一鸣惊人的张择进入了省队教练李辉的视野,从此开始了顺风顺水的晋级之路。在2007年全国青少年团体赛上,表现突出的他再次被来自

澳大利亚的外教戴斯(Das)相中,成为中国青年男队的一员。

  戴斯曾培养出夺得创纪录的79个冠军的名将伍德布里奇,在世界网坛有“神奇教练”的美誉。结束了中国大奖赛之后,张择下一场重要的赛事将是在澳大利亚举行的ITF青少年赛,谈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他表示希望能夺取更多的积分,“希望能进入国家队!”

  1988年出生的叶晨则言简意赅地概括道:“我10岁时从(南京)市体校开始网球训练,一年后进入省队直到现在。”(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