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球低调备战奥运 “完成奖牌任务”成最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3:34  燕赵都市报

  在08年悄然临近之时,中国网球也在近日最终敲定了北京奥运的战略计划。这份最新的计划显示,北京奥运中国女网的目标已回避了“争金”两字,取而代之以“完成奖牌任务”这样的字眼。

  金花·战略

  奥运最低目标:女双必需夺牌

  [成绩压力、主场压力、伤病压力,将让中国网球在2008的奥运征程中充满艰辛。但国家网管中心表示:不论多大困难,中国女网都要完成夺取奖牌的任务。]

  国人对女网的期盼源自2004年的雅典奥运,在大家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李婷和孙甜甜意外拿到了一枚女双金牌。四年之后的主场奥运,中国女网力争金牌,似乎已成外界的一致要求。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尽管雅典取得了突破、四大满贯赛事也都有不俗成绩,但在至关重要的07赛季中国女网却不幸遭遇伤病困扰,这也直接造成了07赛季的颗粒无收。面对08奥运,网管中心制定了一份低调计划:女双拿奖牌、女单过首轮、男子获入场券。其中,女双夺牌是核心内容。

  金花·计划

  复兴计划:新人+老将

  [在08大背景下,网管中心对中国女网定出的基调是“复兴”。显而易见,北京奥运虽极为重要,但长远看,重振女网雄风才是根本之道。]

  中国

网球在北京奥运的最重头节目是女双,这也将是完全由老将们去完成的任务。而女单则没有夺牌任务,因此在明年的计划中,网管中心将重点安排两只梯队参赛:老将争夺积分确保奥运会参赛名额;而新人则组成第二梯队,争取最好的成绩。

  (胡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