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国网球大奖赛举行抽签仪式 挑战赛名额增至24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7:15  新浪体育
07中国网球大奖赛举行抽签仪式挑战赛名额增至24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的抽签仪式在广东国际大酒店举行。2007年中国网球大奖赛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广州网球协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和北京比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于12月9日至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球场举行。

  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分为挑战赛和冠军赛两个阶段,参考ATP和WTA的积分排名系统,国内排名最高的男女各24名非国家队运动员将参加挑战赛;国家队运动员自动进入冠军赛。赛事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比赛将采取3盘2胜和平局决胜制。

  挑战赛将于12月9日至11日率先举行。参加挑战赛单打比赛的男、女各24名选手将展开激烈争夺,男单前八名及女单前四名将晋级冠军赛,获得向国家队队员挑战的机会。参加挑战赛双打比赛的男女各12对选手将追对进行厮杀,男双前两名及女双第一名将晋级冠军赛。

  国家体育总局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介绍,今年的大奖赛在上一届基础上挑战赛的人选从16名增加至24名。不仅如此,大奖赛不拘泥于赛事本身,“前几天我们在4所小学开展了网球推广活动,比赛期间我们还将组织队员们去到福利设、学校进行看望和捐助活动,另外还将开展网球的现状与未来座谈会,让关注网球的社会人士和专家教练一起探讨网球在中国的发展。”

  冠军赛将于12月13日至16日进行,冠军赛男女各12号位,国家队队员根据排名自动成为种子选手。从挑战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冠军赛的选手将于国家队队员一决高下。最终,比赛将在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四个项目上决出2007年中国网坛的新霸主。

  由于正值备战08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又加上郑洁等一线选手的伤愈复出,在场的媒体对国家网球队备战情况纷纷“有话要问”。对此,高沈阳表示将于13日下午召开媒体通气会,让国家队教练与记者们面对面一一解惑。(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