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场地跟上野兔步调 休伊特冲刺大满贯赛地过圣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澳网,墨尔本公园,又一次瞄准大满贯奖杯的孜孜追求,在圣诞节即将到来的今天,恐怕休伊特的脑子里更多地还是存着有关网球的各类资讯。没错,他甚至有可能把全家欢度节日的地点搬到澳网大本营的墨尔本。

  “我会在本月稍晚的时候飞去墨尔本备战,没准就是下周。因为我还从没接触过澳网的新地板,所以肯定想早点去适应场地。”休伊特的愿望成真了,一直以来他总盼着能在主场的这个大满贯舞台上用上更快的硬地地板,而澳网组委会终于也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成全了他的心愿。

  其实,在不少

网球大牌们看来,澳网的地板历来就算是个问题。自从1998年起,墨尔本公园球场就开始使用橡胶地板,但场地温度太高、小球弹跳起来很容易砸到脚面以及过慢的球速,这些都是让球员大感不快的细节。而在今年年头的澳网,尽管墨尔本公园换上了新地板Rebound Ace,但各类批评声依旧不绝,尤其是它受天气条件的影响很大,而1月的墨尔本又闷热得像个大蒸笼。

  2005年的澳网亚军,这是休伊特在这项本土大满贯中取得的最佳战绩。当那片被他诟病了N年的慢速球场终于被更换上了贴近美网的快速地板之后,状态陷入瓶颈的“野兔”似乎也把那张最后的借口标签撕了下来。“我们终于可以在澳洲的土地上保持步调一致了,无论你是在俱乐部训练时,还是在拉沃尔球场进行比赛。”但愿,休伊特那个许得老掉了牙的圣诞心愿能在不久的将来成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