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杯美国人12年的等待 桑普拉斯成最后一位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美国是戴维斯杯历史上最成功的国家,至今已获得了31次桂冠;也许正因为如此,他们长达12年的冠军荒才显得如此不同寻常。

  1968年12月28日 美国队以连续第二个戴杯桂冠进入公开赛年代,当年的主力中包括阿什和史密斯。

  1972年10月15日 斯坦·史密斯在冷战时期对美国充满敌意的布加勒斯特顶住了纳斯塔斯和蒂利亚克的攻势,率领美国队赢得冠军。

  1978年12月8日 麦肯罗在美国队与英国队的决赛中以一场对劳埃德的胜利上演戴杯处子秀,他最终以59场单双打胜利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投入并且最成功的戴杯选手。

  1982年11月28日 当时身为球员的麦肯罗在对法国队的决赛中独得三分,为美国队赢得连续第二座戴杯冠军,单打中他战胜的是诺阿和勒孔特。

  1984年12月16日 从来就对戴维斯杯缺乏热情的康纳斯唯一一次出现在戴杯决赛中,但他输给了维兰德,冠军也被瑞典人抢走。不少人将失利归因于康纳斯和麦肯罗糟糕的私人关系,因为前者曾经要求当时的美国队队长阿什将麦肯罗排除出赛前晚宴的名单之中。

  1989年2月3日 为了为队友两年前面对巴拉圭队时遭受的奚落和惨败报仇,阿加西赛前发誓:“我们将像碾碎臭虫一样将他们击垮。”美国队5比0横扫对手,面对一些情绪失控的巴拉圭球迷,阿加西挑衅地用手指堵住耳朵并摇晃手指。

  1990年12月2日 尽管向队长汤姆·高曼投出了不信任票,但阿加西和张德培还是帮助美国队赢得了该队自1982年后的首个冠军,决赛中他们3比2险胜

澳大利亚队。

  1992年12月6日 由麦肯罗、桑普拉斯、阿加西和库里埃组成的梦之队击败瑞士队夺冠,阿加西再爆惊人之语,他对着看台上一位球迷说:“你是瑞士佬吗?是的话就滚你的蛋吧!”此战对于当时只有9岁的罗迪克同样意义重大,因为他正好就在看台上:“那改变了我的生活和看待

网球的方式,看着你的英雄比赛,听着国歌奏响,我一下子就爱上了那种感觉。”

  1993年9月26日 面对巴拿马对手阿加西称:“我们就是让卡普里亚蒂出场也能赢。”因为拒绝出战最后一场单打,阿加西被罚款了5000美金,而他也用私人飞机低空飞过比赛现场为还击,做出了“有声”的抗议。

  1995年12月3日桑普拉斯以一己之力在莫斯科击败俄罗斯队,为美国队赢得历史上第31个戴杯冠军。他在回国后抱怨道:“我并不是要求人们列队欢迎我,但我连起码的感谢都没感受到。”桑普拉斯从此对戴杯敬而远之,而美国队的冠军荒也从此开始。

  1998年9月3日 在为美国队赢得前两轮胜利后,阿加西以美国网协从不听取球员意见为由而拒绝继续出战,并直接导致美国队输给

意大利队。

  2000年2月4日 约翰·麦肯罗终于当上了队长,但没有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美国队在半决赛中被西班牙队击败,他也终结了短暂的队长职务。

  2003年9月19日 帕特里克·麦肯罗终于将双胞胎英雄布莱恩兄弟征召入队,他们至此在戴维斯杯中获得12胜1负的战绩,唯一的失利来自于2005年的克罗地亚对手。

  2004年12月5日 这是美国队最近的一次戴杯决赛,当时罗迪克、费什和布莱恩兄弟在塞维利亚足球场中2万6千名狂热的球迷注视下输给了纳达尔领衔的西班牙队。

  2007年9月23日 戴维斯杯半决赛美国4比1横扫瑞典,而罗迪克决定性的胜利将美国队送入了主场对俄罗斯人的决战,他在决胜场中的战绩改写为完美的10战全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