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最佳网球中心落户厦门 萨马兰奇题词送美好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4:59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 昨天上午,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和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举行落成典礼。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厦门市市长刘赐贵,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一起为新馆揭幕。

  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主席罗格分别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题词,致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最美好的祝愿。

  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是中国大陆除北京之外第二个冠名“奥林匹克”的网球场馆, 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由一个可以容纳5000名观众的综合馆(即通常意义上的中央网球馆)、一个拥有3片球场的网球馆和16片室外网球场组成。是我国最好的网球中心之一,可以举办和接待国际、国内不同等级的网球赛事。综合馆可举办网球、篮球、排球、拳击等赛事和演唱会。该网球中心由韩国著名设计师柳春秀先生设计;屋面为可开启式结构,可适应不同的需要自如开启或闭合。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更是中国第一家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成员之一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0亿元。馆内共分为两层,展出奥运火炬、吉祥物、钱币、徽章等展品500余件,其中包括吴经国个人珍贵收藏品470余件。博物馆由一个序厅和四个主要展厅组成。 博物馆的设计借鉴了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理念。外形建筑简洁明快,四个玻璃回廊别具特色地将四个展厅连在了一起,这在世界博物馆中还是首例。

  从今天开始至12月2日,国际

网球联合会(ITF)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赛事——2007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厦门站就将在厦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举办。今年初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连夺女双亚军的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是此次赛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厦门站的比赛总奖金为7.5万美元,是国内系列赛事
中奖
金最高的一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