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神再现绝迹经典发上 费德勒赞其如复出能进TOP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假如现在36岁的桑普拉斯复出参加ATP赛事排名能达到什么位置呢?世界第一罗杰-费德勒说:“世界前5!”

  36岁的桑普拉斯与26岁的费德勒网球球王世纪大战II22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结果目前的世界第一费德勒经过了两盘的抢7大战才以7-6(6)/7-6(5)击败上一代球王桑普拉斯。 桑普拉斯今天轰出了不少时速在210左右的一发以及众多的ACE直接得分、甚至还有二发ACE球。费德勒说:“你很难读懂桑普拉斯的发球,你猜不到他会发向哪里,如果他保持现 在的状态回来打球的话,他会是世界前5的水平。”

  但是已经退役5年的14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桑普拉斯多次表示不会复出了,桑普拉斯说:“不会复出了,巡回赛的生活经历很艰难,我对于现在在洛山矶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在一起的 生活感到很惬意。”

  桑普拉斯今天在与费德勒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发球上网水准不得不让人对这位上一任球王肃然起敬,桑普拉斯说:“发球上网现在已经消失了,在我那个年代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发球 上网选手,包括我、埃德博格、鲍里斯-贝克尔、伊万尼塞维奇等等。现在的球拍变的越来越大了,现在的青少年选手在接受

网球教育的时候就被告知如何尽可能大力的击球,这 样培养出来的选手是无法掌握好发球上网技术的。”

  值得庆幸的是,现在的球王费德勒在将底线全面打法上升到很高的境界的时候,也时常通过发球上网的节奏变化展示着精彩的截击技术,虽然像桑普拉斯一代纯正的发球上网人已 经几乎绝迹了,但是由费德勒继承网球技术“学科带头人”的角色,最顶级的网球将依然丰富多彩和富有变化。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