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悄然改变08备战计划:温网取代法网成夺魁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比利时网球女皇贾斯汀-海宁最近表示,她在2008年将把首要目标放在温布尔登网球赛上,这是比利时人头一次在法网和温网中做出倾向于后者的选择。温布尔登从海宁出道以来一直是她未能攻破的城堡,虽然海宁在不同球场上都展示全面的竞技能力,但是在全英俱乐部,她离冠军总是差那么一点点,2001和2006年她两次屈居亚军,今年比利时人又不幸在半决赛倒在巴托丽的拍下。

  自从1999年参加大满贯赛事以来,海宁就一直把夺得法网冠军列为全年的第一目标,但是随着在法网实现3连冠后,比利时女皇也终于决定换一换口味。上周在摩纳哥,海宁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当有记者问及NO.1来年有何计划时,贾斯汀毫不犹豫地说:“第5个法网冠军还是第1个温网冠军?我当然想拿温网冠军。”

  在海宁发表完这一番言论后,其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兹透露,他将从战术和心理上两方面对海宁进行相关调整,以便帮助她迈出在全英俱乐部夺魁的第一步。海宁的父亲乔瑟曾指出海宁可以考虑“放弃法网只参加

温网”的计划,昨天他也表示赞同卡洛斯对海宁新赛季计划的调整。乔瑟说:“为了让贾斯汀更强大,卡洛斯正在制定详细的备战方案,他准备让贾斯汀在比赛中更加积极主动,意志力更为坚强。在新赛季,海宁将会大大增加上网次数,其目的就是让她在截击时更从容自如。毫无疑问,温网就是目标。”

  海宁在历史上两次打进温网决赛,2001年决赛她输给了大威,2006年决赛她不敌毛瑞斯莫,在今年的半决赛中,她又被大黑马巴托丽淘汰。相对于温网,海宁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辉煌,早在2003年就获得冠军,除了2004年第二轮出局外,她最近三年都成功捧起法网冠军奖杯。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