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加对决只是给"天王战"垫赛 08刺费成共同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2: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身为网球新势力的标志人物,纳达尔真是被问烦了类似“你对年轻球员有何建议”之类的纠缠。所以,在上海的最后几天里,他索性以“其实我和他们差不多”的说辞来搪塞。不过,这个西班牙人终究是男子网坛的No.2,即便是在表演意味十足的场地上,他也不可能容许自己放水给同龄的加斯奎特。

  马来西亚吉隆坡,就当桑普拉斯和费德勒的《天王对决》刚刚在韩国首尔杀青第一季时,已经有两个年轻人在这一片舞台上为他们的再度交手热起了身,纳达尔和加斯奎特。其实,吉隆坡的这一系列表演赛都是主办方为了庆祝马来西亚独立50周年而精心策划的。

  “我很期待这场比赛,也希望能为这儿的

网球爱好者带来欢乐。当然,如果能用一场胜利来正式结束这一年的话,我想那肯定就太棒了。”纳达尔实现了自己赛前的心愿,而且胜利的模式与上周旗忠的那一幕简直如出一辙。3比6、6比2、6比3,红土之王在加斯奎特身上复制了逆转,而且所用的精力甚至还节省了两局。尽管这一出并不会被记入职业交手战绩,但无论如何,能用这么不错的回忆来冲淡上周不敌费德勒的郁闷,对于期冀在下个赛季能有所突破的纳达尔来说,这总是桩好事情。

  胜的不骄,败的不馁,也许这就是表演赛的又一美妙之处。更何况在这两位年轻人的面前,还横亘着一个共同的话题——如何结束费德勒的垄断时代。“当罗杰(费德勒)状态很好的时候,我想他几乎是不可能被击败的。但他到底已经26岁了,不可能还像从前那样不断进步。而我们,我和拉法(纳达尔)只有21岁,还很年轻。只要努力提高,我相信总有赶上罗杰的一天。”2005年的蒙特卡洛,被法国人寄予全部希望的加斯奎特以击败费德勒的惊艳表演横空出世。不过在此后的6次交手中,他承受了所有失利的苦涩。而在人生的

大师杯初体验中,加斯奎特也仅仅是做了回看客。

  相较之下,仅比加斯奎特年长15天的纳达尔可就是近年来唯一能与费天王全面抗衡的“斗牛英雄”了。罗兰·加洛斯的三连冠,温布尔登的两项亚军头衔,所有的这些成就都让红土之王在同龄人中显得与众不同。“这是很精彩的一个赛季。曾经我的积分领先罗杰,掌握了很好的机会,但最后还是没能坚持下来。不过,我会一直努力,哪怕挑战他的过程总是十分艰难,但我不会放弃。而且我已经有了多次击败他的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