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雷尔72分钟搞定罗迪克 恐将黑马传奇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1: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两个大于一个,所以有教练皮尔斯坐镇观战的费雷尔胜了只能靠越洋电话与康纳斯互通机宜的罗迪克?虽说数学不是这么掰的,但在本届大师杯赛的单打半决赛头阵中,西班牙的男二号就是在72分钟里搞定了美国独苗罗迪克。

  6比1,6比3,费雷尔把自己的大名挂上了决赛对阵表。“哦,今天我打得很棒,胜利的关键可能是我在本场比赛中的回球很不错。”走进赛后发布会现场,费雷尔不忙着先坐下,而是把外套一脱,然后才把脸转了过来。当时距离他结束那场半决赛已经过了足足一个多小时,不过在最后制胜球的那个倒地庆祝之后,看来西班牙人还没空让自己的身体冷却下来。

  纳达尔或者费德勒,在费雷尔接受赛后采访的时候,另一场焦点之战正在旗忠的中央球场里开始启动。究竟是“费费对决”还是“西班牙德比”,费雷尔的心里是怎么盘算的呢?“明天?我当然更希望决赛对手是拉法(纳达尔),因为他是

西班牙人,我的同胞。对我来说,这是自己在
大师杯
上的第一次决赛体验,无论如何这都太让人高兴了,所以现在我只想着好好享受这一刻。”

  其实,在今年美网的第四轮,红土之王纳达尔正是被自己的这位同胞逆转出局。当生活中的朋友成了场上的对手,费雷尔从来不认为这是个问题。而且在金组小组赛的末轮,正是因为他没有“放水”给加斯奎特,所以纳达尔才顺理成章地跻身半决赛。不过,差不多就是在费雷尔许愿后的59分钟,他的决赛对手浮出水面了,一个在球员手册上与他挨得很近的名字,罗杰·费德勒。网坛的“阿亚拉”要去拜会“齐达内”了,就在今天,就在大师杯的决赛舞台上。

  相比起冈萨雷斯在本届大师杯上的昙花一现,至今一路过关斩将、将“稳定男”封号发挥得淋漓尽致的费雷尔今天似乎挺有希望把黑马传奇进行到底。而加斯奎特更是在小组赛末轮与费雷尔交手后表示,这个西班牙人是最有希望夺冠的。

  “他(加斯奎特)这么说了?好吧,其实我并不清楚,不是吗?”费雷尔的那句口头禅在这时候居然又冒了出来,他究竟是太兴奋了,还是开始有点紧张了呢?“罗杰(费德勒)、拉法(纳达尔),其实我也很欣赏他们,不是吗?他们是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也是近三年最出色的球员。而这才是我在大师杯上的第一场决赛,所以我不会那么认定。”

  在围绕世界排名展开的游戏里,费雷尔似乎一向都是低调行事,他坦言自己目前和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还不在同一个水平上。“明年会是新的一年,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达成什么,只是每一天我都会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