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双打陷无人喝彩尴尬 赛事总监直接需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8:00  每日新报

  昨天,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纳费争锋或是费雷尔黑马狂奔的时候,双打大师们悄无声息地完成了半决赛的争夺。从红组晋级的两对选手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将双打决赛演变成红组内战。诺尔斯/内斯特经过抢10大战,以2:1(6:3、6:7、10:5)战胜了汉利/乌里耶特,而阿斯匹林/诺尔则以两个6:4战胜了达姆/佩斯。但令几位双打大师郁闷的是,即便进入了半决赛的争夺,他们的比赛却已经无人喝彩。

  昨天的旗忠网球中心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场内几乎没有一个空座,但当下午双打比赛开打的时候,几乎有超过六成的观众还在场外闲逛,他们宁可去购买纪念品也不愿意为双打大师捧场。“我们知道无法和那些单打选手相比,有几个记者采访过我都能够数得过来。”半决赛后,诺尔斯无奈地表示。的确,为了给单打大师的比赛让路,双打比赛被安排在了一头一尾,再加上唯一能够被大伙熟知的双打选手——布莱恩兄弟的退出,让双打比赛更加无人关注,很多时候,双打大师们都是在深夜,在空旷的旗忠网球中心独自比赛。

  “球迷们的时间也很有限。他们要工作、有家庭,而且如果不是周末的话,他们第二天还得早起。如果第二场单打还是像去年那样安排在每个比赛日的最后,那很多人都会遗憾。虽然双打也非常精彩,但更多的人是冲着单打比赛而来的。”

大师杯赛事总监德拉维特也有自己的难处,于是ATP最近一直在对双打进行改革,目的只有一个,缩短双打比赛的时间。“双打比赛的现状已经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明年或许我们还会进行一些改革,但不得不承认,单打对于观众的吸引力是越来越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