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代价惨重球迷或一掷千金豪客 大师杯球迷开销众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1:25  东方体育日报

  又是一年大师杯,今年的小组赛在达维登科和冈萨雷斯的出局中谢幕。有一些人的大师杯结束了,有一些人的则刚刚开始。不仅仅是球员,还有球迷。

  因为工作没法观摩小组赛的上班一族们终于可以有时间来旗忠村逛逛了,相反,不提供学生票的周末赛事也让一些球迷只好回家抱着电视机看完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但无论在哪里看比赛,对众多网球迷来说,为期一周的上海网球大师杯已经成为全国球迷每年固定的网球主题长假。

  八天时间,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球迷都齐聚上海,尽情享受网坛高手带来的精湛表演。运气好,还能得到这些大师们亲手签名甚至是合影的机会。不过要实现这些梦想,球迷们付出的代价也不低。和任何一个黄金周长假一样,度过一个

网球长假,钱和时间是不可缺少的装备。长假结束的时候看看,你的钱包瘪了吗?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薇

  别提了,半个月薪水没了

  “真恨不得自己是留级生,那样我就能名正言顺地用学生票换五天的网球盛宴了,还不用请假。”Cindy今年刚刚从大学毕业,一份外资企业的好工作当时让很多考上研究生的同学羡慕不已。可大师杯举行的这几天,Cindy却得意不起来了,“因为我那些读研的同学都可以买50元的学生票,我却要买260元的成人票。200多元的差距,想想都心疼呢。最最关键的是,为了来看球,我还要特意跟单位请一个星期假,年终全勤奖我就不要指望了。一进一出,开销基本上是我半个月的薪水啊。”

  今年,大师杯组委会在票务种类和价格上进行了进一步细分———票价方面,降低低档票价,提高高档票价;票种方面,增加了迷你套票、家庭套票等多重选择,以便吸引更多各年龄层次的球迷前去观赛。据了解,目前3000元的套票已销售一空,而单日决赛1580元的门票也很难买到,可见中国球迷对大师杯是何等偏爱。

  大师杯赛最高票价为4800元,而最低的学生票仅售50元。大师杯赛期间,每天只需购买一张门票就可观看全天的四场比赛。据悉,高价门票主要是企业购买,赠送给喜欢网球的高端客户。大多数普通球迷还是选择580元以下的门票。不过就这样,依然有很多人像Cindy一样觉得整整一周的门票支出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我才工作没多久,习惯了前两年低价的学生票,今年一下子要买普通票还真吃不消。更别提带爸妈一起来看网球了,因为实在负担不起。”问她决赛是否还会咬牙买票现场看,小姑娘一个劲地摇头。“决赛票太贵了,要1000多元,我还是回家抱着电视机看吧,否则这个月底就要喝粥过了。”

  有直达飞机就好了

  这几天,从莘庄立交通往金山卫方向的高架上总是显得有些拥挤。无论是公交车,还是各种型号的私家车,目的地只有一个——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环境好、场馆大、硬件和软件设施都堪称一流。但是……”在一连串的赞美后,志愿者小郑说出了为大师服务一周的最深刻感想,“就是路太远了。不堵车从八万人开过来都要50分钟,有一次高峰时间过来,在高架上堵了两个小时。一来一回,加上从家里到班车的时间,路上起码4个小时。”

  考虑到场馆地处偏僻,大师杯期间,组委会在上海体育馆、浦东源深体育场等多处设置了班车。但即使精心调配了足够多的车辆,依然无法解决路程上的耗时。“比赛最开始两天,晚上回家很顺畅,但随着赛程越来越精彩,很多私家车都等到比赛结束后才离开。所以即使半夜,高架上还是有些拥挤。我前两天到家都要凌晨两点多呢。如果有直达飞机就好了,哈哈。”

  穷小子自己带干粮

  今年大师杯赛事基本上都是从下午3点开始,一直延续到晚上10点以后,如果观众要在现场观看一天的比赛,至少要解决一顿晚餐。网球郊游是开心了,但球迷们的荷包却也瘪掉不少。

  “一瓶水就要10元,是外面的三倍。最普通不过的叉烧饭也要25元,总不见得饿着肚子看比赛吧。”雅各布边说,边从背包里掏出食物往嘴里送,毫不顾忌旁人的目光。

  从西班牙来中国

留学的雅各布说自己是个穷小子,为了替同胞纳达尔加油,他硬是从并不宽裕的生活费中省出3000元买了套票。

  “本来以为一次性花3000元就差不多了,没想到第一天来这里就让荷包大出血了。”来中国两年,23岁的小伙子已经可以用汉语说“荷包”了,“我花了将近100元才让自己不至于饿昏在赛场上。第二天起为了省钱,我就自己带干粮和水过来了。要知道这里地处偏僻,赛场周围没有任何餐馆咖啡店,甚至可供歇脚的地方。这样人是累了点,但省钱了呀。不过等我真正工作了,我一定像其他观众一样,想吃什么就买什么。”说着,他笑了,脸上依稀看到纳达尔的影子。

  每天开销3000元

  享受最大的幸福

  Cindy、雅各布和小郑代表了部分大师杯的观众群,而从中国台北来的吴先生,应该算得上是那种可为到现场看网球而一掷千金的人。无论是所花费的时间还是投入的财力,吴先生对本届大师杯的贡献都堪称很大。

  吴先生是本周二从香港飞往上海的,当晚就入住位于市中心的四星级酒店。“我是在网上订的A票,算上每晚一千多的房费,还有餐饮费、纪念品等,每天的开销大概在3000元左右。”

  在香港工作的吴先生也是工薪阶层,但酷爱网球的他认为尽管这笔花销不菲,但比起去国外看网球大满贯赛,这笔费用要便宜一半,已经很划算了。“我觉得,真正的球迷不会计较这些花费的。因为能够现场看球就是最大的幸福了,这种享受不是说你有钱就可以买到的,还要有机会给你买啊。”沉浸在自己网球长假中的吴先生这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