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网聚众多年轻球迷 上海赢得网球发展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3: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周凯 实习生 张琦

  “纳达尔,COMEON!”今天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的“豆粉”(纳达尔的球迷自称豆粉)刘欣终于在闵行旗忠网球中心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他才21岁,和我一样大,前途无量啊!”刘欣说,周六他还会来看半决赛。

  2002年,网球大师杯落户上海,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虽然没有中国选手参赛,但聚集了世界排名前8位的高端赛事还是吸引了大批网球爱好者。近几年,上海的网球运动发展迅速,据统计,2006年下半年,上海经常打网球的人数约为54.5万人,约占上海总人口的4%。

  家住上海市松江区的24岁的马俞江表示,上海

大师杯使自己对
网球
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认为,网球的观赏性很强,他从2005年起开始关注大师杯赛,在业余时间也会打打网球,“又看球又打球,得到了锻炼。”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樊子豪几天前好不容易买到了90元一张的大师杯门票,但比赛时间与考试冲突,迫不得已将球票转让,“我还是会收看现场直播的,大师杯怎么能不看呢?”

  上海财经大学的杨婧,更是一名十足的网球迷。“大满贯、大师杯,我都会看。我最喜欢的就是休伊特。”她说,“体育课我选学的就是网球。”

  东华大学学生仝伟今天买到了50元的大师杯赛学生票:“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大师杯赛。”从2009年开始,上海就要举行大师赛了。“相信那将更加精彩!”小仝兴奋地说。本报上海11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