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大卫上海开辟野蛮新土地 纳班05传奇能否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3:53  新浪体育
新大卫上海开辟野蛮新土地纳班05传奇能否再演

费雷尔充满神秘气息

  新浪体育讯 这一幕,很熟悉,费雷尔对加斯奎特疾风怒涛式的摧毁,上个月就发生过,西班牙人在东京打对手一个6比1和6比2,而这回干脆是两个6比1,法国人太精细,眼角的余光里若看到有人在走动,自己就没法打球,那么碰上头缠发带和你搏命的费雷尔,把上海当作自己是尽情撒野的地带,法国人所谓的浪漫真是不值钱了,他再崩溃一回也无妨。

  有媒体称费雷尔是影子武士,名字很暗黑,这对浓密长发下有着鹰隼般的双眼的费雷尔来说,看上去挺适合。问题是若非要把“影子武士”解释成取自黑泽明电影,就很有些贬杀费雷尔,难道西班牙人的凛凛威风都是别人设计好的,自己装出来的不成?当然不是。

  西班牙人刚刚露出水面时,还真没有什么过于拿手的致命武器,所以当年教练皮雷曾说费雷尔是史上最弱前100,但现在的费雷尔则大为不同,他靠的是落点漂亮的发球、相持中回球稳定性和玩命跑动来赢得赛事,而在跑动中双反回击的落点掌握当属世界级,而球回到其正手攻击位时,则杀伤率极高,小组赛三场可见一斑。

  按照目前的夺冠赔率,出线选手里费雷尔以1赔5点50压倒纳达尔的1赔6点00,但这种赔率最大的缺陷就是缺少人性上的考虑,正如今天起床感觉很舒服好,绝不能代表明天一定如此,哪怕客观条件都没发生变化。费雷尔低调前来,战绩斐然,已经引起很大关注,再来扮演谁都不认识的黑马,是不现实的。

  1:迎战罗迪克

  罗迪克碰到费雷尔,就意味着自己输给了费德勒,达维登科那场结果无关紧要。这里有个玄机:美国人是愿意碰纳达尔还是愿意碰费雷尔?哪个赢场概率高?需要衡量一下,罗迪克如果在对费德勒比赛中有速败表现,那就是针对费雷尔而来。

  两人四次交锋2胜2负,硬地赛事费雷尔2比1领先,06年迈阿密大师赛,完全靠稳定的拼二发时的相持胜出,到了07年辛辛纳提大师赛,费雷尔在硬地发球落点上的变化让罗迪克苦头吃足,两人竟然都拿到9个ACE球。费雷尔一发时速正常也就在190左右,靠速度显然不成,单靠落点变化,甚至二发还打内角的猛招,让罗迪克目瞪口呆。

  现在两人交锋,理论上说是平分秋色,罗迪克肯定要去提防费雷尔的发球。但有点因素也必须得提:罗迪克是八大师中休整时间最长的,10月份就打了一场正式的ATP赛事,结果在里昂输给桑托罗,目前来看,罗迪克充沛的体力,让他在上海表现的非常平稳,后续战斗力不可限量。

  另外,疲劳因素到了

总决赛,就成了极其关键的因素,我们可以看到,冈萨雷斯首场如此威猛,但到了次场,几个跟头一摔,立刻没了神采,德约科维奇一年百多场球,名声是打出来了,但连轴转的代价是到了最后没法转,毕竟总决赛不是其他赛事,不可能有低排名的让你热热身,上来就是顶级对抗,每个球都得讲究再三,费雷尔也是拼到了十月底才收关,体力支配上肯定比罗迪克逊色,疯跑型的选手,体力消耗量比发球型的必然要多,这一点,或许就让费雷尔半决赛前景不妙。

  2:费雷尔遭遇费德勒

  两费遭遇,则意味着费德勒小组第二晋级,费雷尔人称“稳定男”,就是指他在今年9次大师赛上5次进了八强,但这五次里有两次栽在了费德勒手里,而且都是输在西班牙人喜欢的红土场,实力差距异常明显。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从本届比赛来看,费天王反手感觉差了不少,回球下网是常有的事,而费雷尔则是正反手经典球不断,是真正的稳定。回想一下,费德勒的反手去回到冈萨雷斯的正手,结果被打得找不到北,而如今费雷尔也狠在正手强攻上,而且费雷尔反手技术在冈萨雷斯之上,而且费雷尔比费德勒多休息一天,双方进入比赛时的体力状况费雷尔不会吃亏,这场球,会不会是冈萨雷斯灭天王的重演,这样去想的话,这比赛才真够有意思。

  当然,如果费德勒恢复到状态8成左右,这场比赛就没什么太大悬念,现在费雷尔打得就是费天王一个状态低迷。

  3:费雷尔遭遇冈萨雷斯

  只有以下两种情况同时发生:冈萨雷斯胜达维登科,罗迪克胜费德勒,除此之外的任何局面,冈萨雷斯都得出局。他们之间的交锋概率很低,但如果遭遇起来,局面其实最难以判断。虽然以往交锋战绩是费雷尔2胜4负有劣势,今年是两人飞黄腾达的一季,矮个选手拼的就是谁比谁更能跑,谁比谁更野兔。

  2005年大卫-纳尔班迪安和费德勒在上海打了一场经典的战役,阿根廷人逆转取胜,费雷尔名叫大卫-费雷尔,都是大卫,两人之间在斗志上完全一样,那么在成绩上呢?是否都是大卫王?喜欢冷门的人当然愿意这么想。那场纳班的经典战役,在打到三盘过后,我们看到费天王已经在体力上完全招架不住,而阿根廷人爆发出类似盖亭、塞弗那种不讲理打法的原始动力,这里比拼的除了体力,还有状态上的突然爆发,但万事皆非如此,否则老这么决赛,天天都得有一大批

网球迷进
医院
急救。是费德勒完美的控制战胜一切,还是如费雷尔这般斗牛般的蛮横取得成功,一切都是未知数,只有打了再看。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