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02场小德连摔两球拍 虽早早出局已毫无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德约科维奇又在发布会上迟到了,不过这回不能怪他,因为一直到了小德的时间点上,加斯奎特还被踊跃提问的法语系媒体“绊”在发布会现场。至于塞尔维亚天才在那被挪开的近十分钟时间里想了些什么,现在看来,八成就是来年的展望了,因为他的大师杯之旅实际上已经结束了。

  4比6、2比6,德约科维奇输掉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连续第二场小组赛,而他在场上的两次摔拍更是让球迷们见着了这位塞尔维亚新偶像除精灵搞怪外的另一面。“赛后理查德(加斯奎特)对你说了什么?”德约科维奇先是否认了一句,然后才承认,其实加斯奎特是让他注意休息。“我们在场下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差不多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种。他只是对我说,让我多休息,‘100场比赛真是多了点’。”比起输掉第一场小组赛后的垂头丧气来,昨晚的小德显然是预留了更多的思想准备。

  “很不幸,今天我又没打出自己的状态。无论是体力或者精神方面,我的感觉都不好,所以在场上就没法打出自信。感觉有点混乱。今年我打了102场比赛,这的确是很大的消耗,在体力和精神上都是。所以接下去我会和教练讨论,看看怎么来安排明年的计划。”

  集中火力“进攻”重点赛事,毫无疑问,在经历了本赛季中段的突飞猛进,以及年终突然的状态下滑之后,聪明的塞尔维亚人已经很清楚自己的问题究竟出在了哪儿。今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小德在决赛击败费德勒,就此名声大噪;而在之后的美网,尽管他没能在法拉盛公园最后的对决舞台再次上演“倒费”好戏,但一个大满贯亚军的纪念也足以让这位天才在世界排名榜上奠定座次。

  在

马德里大师赛之前,小德被支持者寄希望于在年终世界排名上超越纳达尔,但之后一连串的意外出局却彻底地葬送了这种可能。“遗憾?不,我没有遗憾,也不觉得难过。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我从没料到自己可以收获那么多的胜利。真的,我不喜欢用消极的眼光来看待事情,所以但愿明年会更顺利吧。”“扬名后的第二年总是最很难熬的!”从夺冠热门之一到早早出局,相信小德对纳达尔的这句忠告应该有了更深的领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