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坛大师展望北京奥运会 费德勒渴望生日时当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平萍

  经过一年的期待,高手云集的网球盛宴又一次豪华登场。10日,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开幕式在上海科技馆激情开幕。上海市副市长杨定华宣布开幕,并祝愿各位大师能在此取得佳绩。而当大师身穿中西合璧的礼服、佩戴上寓意“挂帅”的琉璃挂件后,都相继表示,希望自己能在赛场上有所突破,更期待着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红地毯上, 参加单打和双打的大师们,在球迷们的尖叫呐喊和连续不停的闪光灯中,按照各自姓氏的英文字母顺序入场。按照惯例,每位参赛大师都获得了纪念奖杯以及东道主赠送的精美琉璃工艺品。不过“中国礼物”大师版兵马俑的亮相,让大师们兴趣很高。

  面对记者的轮番采访,大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奥运热情,排名世界前三位的选手都把奥运会列入计划。

  “北京奥运会8月8日开幕,那天正是我生日,我希望能作为瑞士的旗手参加开幕式,当然还要为我的祖国拿一枚奥运金牌。”费德勒平和的语气里带着神圣。尽管费德勒创下了四年来最差战绩,他仍信心十足:“我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如果能在上海卫冕成功,那今年就圆满了,我知道我在这里一直很走运。”

  纳达尔此前曾受膝伤困扰,但他憋足了劲要在上海施展拳脚,“我很庆幸自己能百分之百健康地来到这里,我会用尽全力。”他的目标是希望明年能够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在北京拿到任何一块奖牌都是非常开心的,这也是我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罗迪克和达维登科的想法如出一辙,“能为祖国赢得荣誉比个人夺得冠军更有意义,我不仅惦记着20天后的戴维斯杯,明年北京奥运会更是绝对重要。”有的选手甚至宁愿牺牲掉一两站巡回赛。

  年轻的德约科维奇在

上海人气极旺,“今年无疑是塞尔维亚
网球
最好的一年,我能参加大师杯,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也都参加了女子年终
总决赛
。但我们三个都有心愿,那就是能在明年的北京为塞尔维亚赢得奖牌,当然最好是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