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上海出局诠释成长残酷 过度自信也是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海大师杯刚刚结束第三日比赛的争夺,在今天结束的一场金组男单比赛中,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4-6/2-6不敌法国小费德勒加斯奎特,由于德约科维奇在首日比赛中4-6/4-6状态全无输给“稳定男”费雷尔,两场比赛没有拿到一盘的小德实际上已经成为大师杯第一个出局的选手。

  从世界第25位到世界第3,本赛季是德约科维奇大爆发一年,获得阿德莱德公开赛、迈阿密大师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蒙特利尔大师赛和维也纳公开赛5个冠军头衔,其中在蒙特利尔,他先后战胜罗迪克、纳达尔和费德勒三大高手夺魁,完成连克TOP3选手封王的惊世壮举。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小德的成绩也是节节攀升,法网温网打进四强,在美网打进决赛,决赛中他甚至在瑞士天王手中拿到7个盘点。在蒙特利尔之后,小德的世界排名就一直稳定在TOP3的位置,在美网结束后,他甚至喊出了年内超越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二的口号。从一个长时段的角度来看,小德正经历着职业生涯的最好赛季,在来到上海之前,他的战绩高达68胜16负,仅仅排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才华横溢的小德不仅球打得好,表演和模仿天赋也是一流,包括纳达尔,罗迪克,莎拉波娃等网坛明星的发球动作,他模仿得都是惟妙惟肖。正因为其乐观自信的性格,小德的人气直线飚升,充满幽默感和自信心的他甚至赢得了美少女莎拉波娃的青睐。

  由于是首次参加上海

大师杯,小德也是八位大师中第一个抵达上海的选手。在上海,阳光
幽默
的小德受到中国球迷的热烈欢迎,在一些赛前商业活动中,塞尔维亚少年也是不遗余力地表演滑稽动作娱乐球迷。在赛前采访时,信心爆棚的小德多次表示自己也是夺冠热门之一,“我的目标就是夺冠!我没有什么可输的。”这是德约科维奇面对媒体说过最多的话,自信无疑是这位塞尔维亚少年最大的优点,不过在吃到两连败的闷棍,并将第一个告别上海时,我们发现自信有时也是一柄双刃剑。小德在和费雷尔的比赛后就坦言由于过度自信,自己已失去了耐心。而在输给加斯奎特后,他也一脸迷茫只能拿疲惫作为丢失状态的理由。不过好在小德还年轻,还有大把的机会摆在面前。他曾说追赶费德勒和纳达尔并非遥不可及,但二人积累的比赛经验却需要时间来弥补,大师杯早早出局正好诠释了成长路上的残酷。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