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费德勒轻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8:00  解放日报

  费德勒的首场比赛,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

  综观整场比赛,从纯技术的角度来看,无论是发球或是主动得分,冈萨雷斯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但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费德勒的问题出在第二盘“抢七”,他大意了。特别是第三分,费德勒回了一个高压球,但是球打在中路,力量又不大,反被冈萨雷斯抓住机会得分。这关键的一分,被费德勒有些“漫不经心”地拱手相送了。这样的疏忽对世界顶尖选手来说,实在不可原谅。

  这一球之后,场面出现了一边倒的形势,冈萨雷斯越打越顺,简直“打疯”了。到了决胜盘,刚开始双方你来我往还咬得很紧,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候,费德勒还在盯着打冈萨雷斯的反拍。可是,这个时候的冈萨雷斯已经极度兴奋,反手直线、斜线屡屡得分,胜利的天平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偏向了他。

  冈萨雷斯的取胜值得尊敬,他用事实证明,费德勒并不是无懈可击的。红组费德勒的失利对金组暂时领先的纳达尔和费雷尔来说,无疑是一支“强心剂”。可以预见的是,后面的比赛将更为激烈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