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雷尔:从四平小黑屋到广阔天地 我比对手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当费雷尔还只是17岁的少年时,每天早晨,他都会骑着他的小摩托车来到俱乐部。但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逐渐让费雷尔失去了兴趣和耐心。终于有一天,他的教练皮雷斯决定给他一个严厉的惩罚,他将他的弟子关在俱乐部一个只有两米见方的专门用来放网球的小黑屋里。教练对费雷尔说:“如果你不想参加早上9点到12点的训练,那你就呆在这儿吧!”

  没过几分钟,费雷尔就在小黑屋里大声哀求放他出来,他宁愿回到球场上训练。但是,整个俱乐部的人没人理会他的呼喊,而只是从小窗子递进来一块面包和一瓶水。心灰意冷之下,费雷尔离开了俱乐部,来到一家工地当搬砖头的小工,他工作一周的报酬是30欧元。一周后,费雷尔拨通了教练的电话:“打网球的滋味比搬砖头强多了,教练,我还是回来接着练吧!”费雷尔回到了俱乐部,更重要的是,他似乎在一周之间理解了他对网球的需要与热爱;从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被教练关进那间四平米的小黑屋。

  这是ATP最新一期的在线

网球杂志DUECE中一则有关费雷尔的小故事,当记者向费雷尔求证这则”残酷故事”的真实性时,他带着些不好意思的表情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地回答道:“啊,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啦,我当时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

  就像他在赛场上是一个滴水不漏的顽强防守者一样,在面对记者这样的陌生人时,费雷尔的回答也充满了本能的防御性,与记者之前两天曾专访的性格开朗、侃侃而谈的德约科维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记者将这个感受告诉费雷尔在IMG的经纪人莫利纳之后,他反倒很惊讶地说:“是吗?大卫对采访很满意、很开心啊!不过,也许语言是个大问题吧;其实,他在教练和朋友们中间还是很放得开的。”费雷尔的善良在上周曾陪同他在上海观光了一个下午的一位工作人员那里也得到了印证:“那天他和教练以及几个朋友一起吃

意大利晚餐,他们用西班牙语聊得很热闹;坐在我身边的费雷尔怕我听不懂,还时不时用不熟练的英文告诉我他们都在聊些什么话题。”

  如今,费雷尔已经从那间四平米的小黑屋里走到了世界前八的广阔天地,他在除了加拿大大师赛之外的其余八项大师赛中都至少打入过八强,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打入过第四轮,他已经成长为一位能力全面的球员,而绝非仅仅是一位泥地专家。

  不过,费雷尔曾经长期生活在自我怀疑以及对天才型球员的“盲目崇拜”中,当他在2002年打入克罗地亚泥地赛决赛并且顺势进入单打世界前100位之后,并没有因此而充满自信的他对教练说他很可能是史上最弱的单打百强球员。由于经常和萨芬及费雷罗这两位才华横溢的球员一起训练,无形中强化了凭借体能和移动速度致胜的费雷尔的自卑心理。他的教练皮雷斯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笑:“有时候,他明明刚以两个6比1战胜了对手,但赛后却大赞对手是多么强大;我赛后‘提醒’他——你刚刚横扫了他啊!你比他更强大!”

  费雷尔在2007年已经品尝到了很多甜蜜的第一次,也许,2008赛季还有更多的第一次等待他去体验,比如说,作为强大“西班牙兵团”的二号主力来到北京为祖国争取奥运荣誉;比如,争取为西班牙冲击戴维斯杯冠军。为国征战,这个沉默的男人从来就不会含糊,他说过:“即便只让我到戴杯去为队友递递毛巾,我也非常愿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