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雷尔不让纳豆独美 西班牙独享大师杯首日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11月11日,这是一个被标注为形单影只的纪念日?不,当然不,尤其当它被网球弹地的砰砰声覆盖,而西班牙人又在这一天收获双份的惊喜时。费雷尔,尽管他的胜利宣泄就如同他本人的低调做派一般,但记分牌上两个6比4的显示却明白无误地告示了球网另一侧德约科维奇的失落。

  “我觉得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第一局时有些紧张。如果换作以前的话,也许更紧张的那个是我,但今天不一样,整场比赛我都打得很有信心,发挥不错。”也许这场比赛真是给了费雷尔不小的鼓舞,至少那个他在回答问题时的习惯用语“不是吗”没又顺嘴地溜达出来。不过,如果光是瞧着他在赛后发布会上的表情,不熟悉网球的观众八成是会产生误读的,因为他脸上的那份平静可实在不像是拿下大师杯职业首胜后该有的样子。甚至比起4天前刚抵达上海那会儿来,现在的费雷尔居然是笑得越发少了。

  在费雷尔与德约科维奇的职业交手记录上,此前他们战成了2比2平,而

西班牙人拿下的两场胜利均是诞生在红土场地之上。所以,当他们对决的舞台转到了旗忠的室内硬地,费雷尔收获的可不仅仅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
大师杯
胜场,更是突破了小德这位世界男单三号人物对自己在硬地场上的一边倒垄断。

  在费雷尔上场之前,他的同胞纳达尔刚刚完成了揭幕表演。而就在结束赛后采访之后,红土天王又一次回到了赛场,为的自然就是看看同胞兼下一场对手的费雷尔状态如何。“这感觉有点不一样,但应该没问题,我希望我们都能进半决赛。”不过,当费雷尔被问到怎么才能击败纳达尔时,他似乎可有点犯难了。“拉法(纳达尔)是排名第二的选手,如果想要打败他,我大概就只能不停奔跑,没有别的。但假如他状态很好的话,我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

  25岁的费雷尔没有那份初出茅庐的锐气,他坦言费德勒和纳达尔处在了一个更高的水准,也许小德是那个与他们差距最小的,但别人就不是那么接近了。尽管击败了男单三号人物,开了个好头,但也许就是从这会儿开始,他真的感觉到压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