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来年争王座者更多 一场失利07前功尽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三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二,21岁的纳达尔已经创造了一项纪录,尽管他从未真正有机会接近过男子网坛霸主的地位,但是自1973年ATP设立世界排名积分制度至今,西班牙天才是第一个达到此地位的选手。

  或许对比老球王桑普拉斯连续六年年终排名世界NO.1的荣誉,Rafa的些许成就实际算不得什么,但是要知道,排在他身前的可是有史以来最具统治霸权的费德勒,因此年轻的纳达尔能够在长达3年多的时间中,以同样稳健的姿态坐稳“二号”王座,已经实属难能可贵。

  在

大师杯小组赛的揭幕战击败同龄的法国小将加斯奎特之后,纳达尔被问到了与费德勒的差距,他坦言自己的确在今年第一次真正接近了费德勒,因为相比此前三年,费德勒曾以自己独有的高度统治了男子网坛,而其虽然在排名上紧随其后,但实际还是落下了相当远的一段距离。不过在2007年,这一情况曾经有所改变,尤其是在温布尔登大赛结束之后,纳达尔一度在冠军积分排名榜上升到第一,甚至领先费德勒有多达100多分的优势。

  纳达尔说,“过去两年罗杰是一个高度,我在他的后面又是一段距离,然后才是其他的选手。现在则不同了,德约科维奇现在上来了,他处于非常好的情况,已经提升到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他有机会竞争NO.2和NO.2,我们都知道这点,对此我们也接受。而且还有穆雷,今年对他来说一直非常艰难,因为他曾有过严重的受伤,这极大的影响了他,否则,在我看来,他完全可以入围本次的大师杯赛。所以,到了明年,将会有更多的人来争夺NO.1和NO.2。”

  至于自己与费德勒的较劲,纳达尔则表示有些遗憾,“的确,今年是我最接近他的一次,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们之间也有995分的差距(指ATP世界排名积分),要这么看的话可就不接近了,有好多分数呢。”对此Rafa表示两人在2007赛季争夺的分界点出现在温布尔登大赛的决赛,正是因为自己在决胜盘浪费绝佳破发机会之后的失利,才让自己在前半年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以致两人在罗兰加洛斯之后被拉大的差距得以缩小,而费德勒又最终凭借在北美硬地赛场以及纽约法拉盛的完美表现,迅速将局势完全扭转。

  纳达尔说,“温布尔登的决赛(在其中)是一场重要的比赛,非常的重要。”

  (Joe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